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迷失的绿茵场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超在接近收官之时,京津两队的一场关键比赛上演场上群殴。

从男足到女足,从世界杯预选赛到奥运会,从成年队到青年军,两手空空,颗粒无归,这样的成绩令所有关心足球的人们心冷齿寒。2008年的中国足球也因此被人冠以“四大皆空”的“美名”。

从武汉光谷退出联赛到国安张帅告别足球场,中超以一种别样风景在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辉煌中不光彩地“特立独行”。我并不想探讨中国足球的病因,也没有能力寻找到良方秘药。但是这些年来,足球的发病期间隔越来越短,病症越来越严重,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争事实。

多少年来,中国足球总是头疼医头,脚痛医脚,按下葫芦浮起瓢。东边刚刚灭火,西边又起狼烟。这个丑闻还未完结,那边又出新的劣行。绿茵场就像一面哈哈镜,折射出光怪陆离的世态百象。中国足球曾经最先吹起中国体育改革的号角,足球运动员也在体育界率先成为富翁。但是,除此,足球还留下些什么呢?扪心自问,这个曾经拥有最多球迷的体育运动沦落到这种境地,相关部门的不作为或者说不良作为,应该被问责。

最近又传出消息,中国足球的管理层将开一次全国性会议,以解决一些长期以来存在的根本性问题,不知这次会议是不是又在走过场。

迷失的绿茵场不知还要沉沦到何时,总之,病入膏人民日报 2008.11.17第12版肓的中国足球到了该推上手术台动刀子的时候了。

《 人民日报 》(2008年11月17日 12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