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遥远的祝福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当大洋彼岸传来姚明的脚伤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严重的消息时,中国数以千万的体育迷被震惊了,因为各种传言说姚明不仅下赛季无法上场,恐怕职业生涯都要受到威胁。7月2日,来自NBA官网的消息说,姚明顶住各方巨大压力,准备进行手术。如果恢复得好,下赛季还可能打一半的时间。

姚明的脚伤让无数人牵肠挂肚,因为姚明是独一无二的。自从他被NBA选秀成为状元之后,姚明就成为中美两国体育界甚至两国人民之间交流的一座桥梁。记得我前年去美国采访,和许多美国普通老百姓聊起来,一说到姚明,大家就有了共同的话题。在美国这个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国度里,姚明不但用他出色的篮球技艺、幽默的谈吐,更用他高尚的人格征服了美国的民众。

姚明深知,做手术要冒极大的风险,据说,同为运动员出身的他的父母就不愿意让他冒险。但是不做手术,伤病不知还要困扰多少年,做了,才有新的希望。2米26的姚明,不仅有巨人的身材,还有一颗坚强的心。在NBA这7年的时间里,姚明成了中国最富有的运动员,他不缺金钱,却认为自己欠缺一个冠军,一枚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为了职业生涯的这个最高荣誉,他愿意一搏。

现在我们尚不知最后的结果如何,作为喜爱他的万千“姚蜜”中的一员,我衷心祝福姚明顺利度过运动生涯中的这道难关。好人一生平安,姚明,一定会在篮球场上带给我们新的惊喜和奇迹。

《 人民日报 》(2009年07月06日 15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