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让未来更辉煌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65个日日夜夜就在不经意间如流水般地消逝了。去年的8月8日,举国欢腾,全球瞩目,那一切,仿佛还在眼前。为了等待这个令人心驰神往的日子,为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圆,我们奋斗了许多年。当“鸟巢”的夜晚升起满天的烟火,当“水立方”俏丽的身影发出迷人的光彩,我们知道,幸福终于来临了。

它也许走过了古国数千年的历史,它也许经历了神州百多年的苦难,它也许只在21世纪的头几年里见证了共和国的快速发展。它也许无法承载如此多的沉重,2008年8月8日晚8时,它只告诉地球人,我们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明天,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的日子。面对北京奥运会留给我们的众多宝贵财富,我们还在细细品味、认真梳理;尽管激动人心的时光已渐行渐远,但是那所有的日子都已经用金光闪闪的大字和令人炫目的画面深深镌刻在中国的历史上,印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成为这个时代永久的、美好的记忆。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一座丰碑,它昭示着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我们的崛起;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一座富矿,它蕴蓄的宝藏让我们享用不尽;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一个新的坐标,它显示了中国人气吞山河的能力,鼓舞着我们奋力前行。

在奥运会之后的一年里,我们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一个大国的责任,和全世界一起抵抗住滚滚而来的寒流,并且开始走出困境。

一年过去了,“鸟巢”依然人来人往,“水立方”精彩活动连连。今天,当我们回首往事时,心潮依然澎湃。中国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知道,前面征程还很遥远。把北京奥运会的财富当作我们新的前进动力,就可以让未来的岁月更加辉煌。

《 人民日报 》(2009年08月07日 16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