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陈昭论剑

陈昭论剑:重拳根治赛场歪风

陈昭
2018年01月0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据有心人统计,中超联赛在已经进行的22轮比赛中,共处罚23人次,累计罚款61.6万元人民币。仅在刚刚结束的上一轮,就有7人受罚。这之中,既有主教练,又有主力队员,既包括外援,甚至还有队医。

中国足球按下葫芦浮起瓢,几乎就没有安宁的时候。主管部门祭出什么样的宝剑利器似乎都起不到震慑作用。罚款、停赛,成为每轮赛事的常规动作。面对如此严管,队员以及教练依旧我行我素,围攻裁判,口出不逊之言,脚踹对手甚至还包括穿错比赛服装。中超联赛的黑色幽默剧就这样交换着内容轮番上演。

中国足球今年的整治力度不可谓不大,但是以身试法者依然如过江之鲫,使人不知道绿茵场何时能恢复宁静,还一片湛蓝的天空。中国足球水平之所以上不去,恐怕与足球场上的乱象丛生不无关联。从甲A到中超,名字改了,但是恶习未改,顽疾未治。“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梦想,依然看不到多少希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下大力气整治球场乱象已经到了非出招不可的地步。因为没有铁的纪律,就不可能使赛场风气好转,更不可能打造出一支攻无不克的铁军。

人们盼望中国足球有朝一日能够让人扬眉吐气,人们同样盼望球场风气能够早日好转。

《 人民日报 》(2009年09月11日 8版)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