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巴坎布加盟成定局 国安“重启”已在路上

张昆龙
2018年01月05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重启”已在路上

 昨天上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士乘坐法航航班经由巴黎飞赴葡萄牙里斯本,随后驱车前往阿尔加夫,与等待他们的施密特教练团队会合。2018赛季将是施密特执教中赫国安的首个完整赛季,因此他十分重视这次长达40余天的海外拉练。

根据安排,国安队将在未来6周时间里造访葡萄牙3座城市,进行3个阶段的拉练。而中赫国安引进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巴坎布也基本大功告成,如果一切顺利,这位强力前锋将很快到阿尔加夫报到。国安对于2018赛季的备战进入到关键时期。

施密特团队在葡萄牙等球员

据了解,本次前往葡萄牙的国安队员基本和海口冬训时一样,只有个别的调整。具体来说,此前因为参加东亚杯而错过去年年底冬训的于大宝这次随队出征,而之前和球队一起训练的李翰博则不会去海外拉练,18岁小将刘国博将在几天之后单独前往葡萄牙与球队会合。

国安后防核心于洋表示,这么长时间的海外冬训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大家都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经过在海口冬训,大家的体能状况有了提升,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身体状态调到最好,为新赛季做更充分的准备。”他说。在被问到本次海外拉练的目标时,于洋答道:“全队都希望能比去年在技战术层面有明显的提高,加上队内还有新队员加入,这次拉练也是彼此熟悉、提高默契度的一次绝佳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冬训一直未露面的施密特和他的教练组成员会在葡萄牙等待国安队。据了解,施密特对于这次拉练非常重视,在他结束上赛季工作回到欧洲后,也一直关注着拉练的安排,上个月短暂回到中国时,他还与俱乐部高层详谈了海外拉练的事宜,希望球队不虚此行。

6周转战3地热身质量有保障

既然比往年的冬训时间都长,那么在未来的6周时间里,国安将士到底会如何安排训练和比赛呢?据了解,本次葡萄牙拉练共分为三个阶段,从今天开始直至本月18日,球队都会在风景秀丽且气候温暖的阿尔加夫岛进行训练,正式开启海外拉练第一阶段的征程。考虑到舟车劳顿等因素,一开始的训练并不会过多涉及技战术层面,将以身体恢复和体能训练为主。

在适应了葡萄牙的生活之后,国安队将在19日从阿尔加夫转战卡斯卡德基地,进行第二阶段训练。在那里,他们会驻扎到2月6日,这期间球队将主要演练战术打法,磨练阵型,并参加两场大西洋杯比赛,分别是当地时间1月29日和2月2日,对阵丹麦和瑞典球队,这样的比赛对于检验队伍的训练成果很有价值。

随着对抗赛的结束,球队的海外拉练也将告一段落,最后一周,国安将会前往里斯本,在那里进行第三阶段训练。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最后这7天,球队将会针对此前训练和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为回国后的“冲刺期”做好准备。当国安结束拉练返回北京时,正值农历大年二十九,俱乐部之所以这么安排,也是希望让经历了紧张拉练的队员们能够回家好好过个年。

强援巴坎布即将与队友会合

几乎就在国安队奔赴葡萄牙的同时,中赫国安俱乐部的外援引进工作也有了突破性进展,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前锋巴坎布加盟国安已成定局。27岁的巴坎布拥有法国和民主刚果双重国籍,出生成长于法国,曾入选过法国国青队和国奥队,但因为法国足球人才济济,他最终选择为民主刚果国家队效力。他身高1米82,司职前锋,同时还能胜任边锋,2015年从土耳其布尔萨体育转会到比利亚雷亚尔。截止到目前,巴坎布已经为球队打进48球,本赛季西甲他为球队出场15次,打入9球。

巴坎布的冲击力和边路突破能力强正是他被中赫国安看中的主要原因,国安在一个多月之前就开启了引进巴坎布的工作,并在与两家英超俱乐部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如果一切顺利,巴坎布将在完成所有转会手续之后,直接从西班牙前往葡萄牙,向新球队报到。国安新赛季的战术拼图由此将完成重要的一部分。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