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一届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拉开战幕

2018年01月0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进一步落实和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公园里、广场上、体育场馆内,总能看到热情参与体育运动的人群,大家在挥洒汗水中畅享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篮球运动因为其可以显著的健身功效,且参与门槛低,成为北京市民常见的大众健身项目。

遗憾的是,在众多参与篮球运动的人群中,难觅女性身影。其实,在大学校园里,热爱篮球的女学生及CUBA女队员并不少,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步入工作岗位后,周边参与篮球运动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少,于是她们也慢慢地告别篮球场了。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2018年1月6日,第一届北京女子业余篮球赛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打响,赛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城市传奇承办、华奥星空网作为媒体支持,旨在丰富社会女性文化体育活动,解决篮球运动在女性朋友中发展滞后、全国及北京市内女子业余篮球赛少等问题而设立。

 “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唤醒原本热爱篮球的女性朋友重新参与进来,而且向更多女性朋友展示篮球运动的魅力,呼吁更多女性朋友加入篮球运动中来。”赛事负责人说。“其实,打篮球对女性朋友保持身材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以消除多余脂肪,起到塑型效果。”

据悉,本届赛事是面向北京地区招募,社会自由组队,共有8支球队参赛。

“我们因为这个比赛才组成的这支队伍,在此之前大家都不认识。” 当日揭幕战的56ers领队告诉记者,“因为有了这个比赛,大家彼此才能认识。我们的队员来自中国和日本,这个比赛让两国队员彼此合作、彼此了解,加深了中日队员之间感情,增进两国队员的文化交流和沟通。”

本月7日、13日中午12点到下午4点,还将进行小组比赛,14日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冠亚军决赛将在本月中下旬举行,敬请期待。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