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8达喀尔拉力赛结束第二赛段 中国车手周勇获第19名

2018年01月08日0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李长云)南美时间1月7日,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在秘鲁首都利马的皮斯科结束了第二赛段(SS2)的争夺,BP勇之队周勇发挥非常出色,总成绩排在第19位。标致车队整体表现强势,一举包揽前三,其中法国车手德普雷以2小时56秒51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

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共吸引了190台摩托车(含四轮摩托车)、100台汽车以及42辆卡车共523名车手/领航参赛。比赛将于1月6日在秘鲁利马发车,穿越波利维亚之后,1月20日在阿根廷科尔多瓦收车。车手们要在半个月中,进行14个赛段的激烈争夺,特殊赛段里程超过4000公里,总里程更是达到9000公里,5天的比赛在海拔3000米以上,并征服沙丘、山脉与河床等极具挑战性的赛道,这是一场真正的勇敢者游戏。

7日的第二赛段,车手们迎来了一个环形赛段,起点与终点均在此地,特殊赛段里程267公里。车手们都想利用首个长赛段拉回第一天损失的时间,比赛争夺得异常惨烈。BP勇之队的中国车手周勇渐入佳境,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夺得赛段第20名,总成绩排在第19位。

BP勇之队周勇赛后说:今年的比赛我期待已久,因为已经三年没有参加达喀尔了,上一次还是2015年的一月,并在成绩上实现了第13名的新突破。之后的2016年和2017年都没有参加,时隔三年又回到达喀尔战场,对我来说既有些生熟,又非常的期待。这次是我与我的新领航员的第一次合作,还有一个磨合过程。虽然他是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比赛,但他有六次世界越野赛的经历,是国际上有名的专业领航员。我们俩的第一次合作从前两个赛段看还是比较默契的,希望我们俩能够尽快度过磨合期,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标致车队在第二赛段的比赛中整体强势推进,唯一例外的是西班牙老将赛恩斯遭遇爆胎事故损失了一些时间。总成绩上,标致车队由德普雷和彼德汉塞尔占据前二,丰田车队的德维利尔以不到6分之差暂列第三。当天充当着扫路角色的阿提亚跑得并不顺利,仅仅以组别第八名完成当天比赛。

1月8日,比赛将从皮斯科至马尔科纳港,特殊赛段里程为296公里,行驶路段为208公里。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