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点球落败 广东无缘省港杯五连冠

邹甜
2018年01月08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点球落败,广东无缘省港杯五连冠

  卢琳罚进点球后又罚丢点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第40届省港杯第二回合7日在省体育场打响,带着客场丢2球的战绩,广东队昨日在次回合的常规比赛时间内取得2:0领先,最终点球大战中卢琳和杨超声先后罚失,广东队以总比分4:6无缘省港杯五连冠。

  “省港杯四十年情怀不变,东较场逾百年再写辉煌”,昨日超过八千球迷涌进省体育场观战。相比起首回合广东队派上多名年轻队员上阵,昨日广东队首发的班底以老将为主,广州足球旗帜人物卢琳归队并担任队长。由于首回合中国香港队取得2粒进球,因此次回合祭出“铁桶阵”严防,上半场广东队久攻不下,直到第40分钟,卢琳带球进入禁区被对方防守球员铲倒,裁判判罚点球,卢琳亲自主罚命中,这是卢琳第12次参加省港杯打进的第8粒进球。

  下半场第68分钟,杨超声底线一脚传中,香港队队员翟廷峯打进乌龙球。最终在两回合的180分钟比赛中,双方战成2:2,加时阶段双方均无建树,点球大战中,卢琳和杨超声这两名常规时间的进球功臣均罚失点球,最终广东队以4:6输掉本届省港杯。

  广东队主帅陈玉良带队征战四届省港杯,此前取得三连冠,虽然今年无缘捧杯,但他表示,希望省港杯能延续强大的“生命力”,“希望未来双方多派出优秀球员参与,俱乐部能给予省港杯更多支持,提高比赛质量,这样才能增强省港杯的吸引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