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吴金贵:挖掘申花内部潜力 形成良性竞争

甘慧
2018年01月08日08:5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金贵:挖掘内部潜力,形成良性竞争

经过最近4个赛季的引援,申花在各个位置上有了两到三人的储备。 /晨报记者 顾力华

(西班牙马贝拉1月7日电)

当日历翻到2018年的时候,新赛季的转会窗口随之打开。这几天,奥巴梅扬、韦世豪等人的转会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有传闻说,奥巴梅扬的转会费将达到惊人的7200万欧元,小将韦世豪的转会费也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

中国足球的冬季转会依然热闹非凡。那么即将重返亚冠正赛赛场的申花,在内外援的转会市场上会有什么动作吗?

不做过多调整

由于当年队伍的人员基础比较差,所以绿地入主申花之后,申花在最近的4个赛季里,每年都用满了5个内援转会名额,外援同样也是每年都有所动作。

然而,今年申花一改前几年的风格,内外援方面都是风平浪静。在纷繁复杂的转会市场,申花颇有点“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味道。

在近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上,主教练吴金贵的一番话,明确透露出了球队新赛季内外援引援的思路,“这个赛季我们不会在内外援上面做过多的调整,去买新的人员,现有的人员已经很不错了。”确实,经过最近4个赛季的引援储备,申花的人员配置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各个位置上有了两到三人的储备。尽管跟恒大等个别球队比起来,申花在人员上面还差一点,但是申花有着自己的打算。

提拔年轻队员

上个赛季,足协出台了U23新政。日前的武汉职业俱乐部会议上,足协更是推出了“升级版”:2018年比赛中要确保一名U23首发,U23出场人次不少于出场外援人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申花引援思路的巨大转变。

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明确表示说:“申花不会去做国脚的搬运工,而是要做国脚的生产者和制造者。”所以新赛季申花将积极响应足协新政,提拔年轻队员,挖掘内部潜力。

此次西班牙马贝拉冬训,球队带上了5名 U23队员,分别是2017赛季就在一线队名单中的吕品和陈钊,上赛季租借在外的邓彪以及两名“00级”小将林开元和汪海健。徐友刚在随U22国家队结束广州、阿联酋的集训后,也在第一时间赶赴马贝拉,跟申花会合。同时,俱乐部教练组密切关注着随国家队集训比赛的另外3位U23小将刘若钒、李晓明和丛震的情况。

训练中,吴金贵也是特别关照这些年轻队员。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的训练中,在全队训练结束后,吴金贵专门把这些小将召集到一起,给他们开小灶,安排他们进行跑位、传球以及射门的专项训练。

吴金贵说:“现有的人员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内部挖掘,提高自己的水平,在内部形成更好的良性竞争的氛围。”从这些天的训练看,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让队伍有了更多新的气象。5日全天大运动量的两堂训练课结束后,仍有多名绝对主力主动留下来进行加练。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7日队内安排休息,但是一些队员一早又去球场加练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