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万达体育参加马博会  全力发展路跑事业

2018年01月0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2018年伊始,万达体育作为参展单位参加了于1月4日至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3馆进行的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在本次马拉松博览会上,万达体育重点展示了旗下的顶级路跑赛事资源:IRONMAN、WMM以及摇滚马拉松。现场布置精美的展位以及丰富的参展内容成为了全场聚焦的中心,在吸引观展人群驻足观看和了解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潜在合作单位的咨询与洽谈。

 

IRONMAN70.3中国赛

铁人三项是世界上最具挑战的耐力运动之一,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91%的IRONMAN系列赛是铁人三项运动中最成功的、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每年在全世界44个国家有超过260场赛事。

2015年万达体育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在2016年将IRONMAN赛事带入中国,并成功连续举办了两年。2018年已确定4场IRONMAN赛事,包括柳州(4月14日)、曲靖(8月5日)、重庆(9月23日)和厦门(11月18日),其中厦门将是连续第三年举办IRONMAN赛事。每场IRONMAN的比赛都各有特色,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的顶级选手参赛,各地粉丝也蜂拥而至,对当地城市经济的拉动,对城市旅游、文化的宣传具有积极意义。随着IRONMAN赛事的不断发展,铁人三项赛事必将被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所关注,与地缘结合不断加深最终成为主办城市的重要城市名片。

摇滚马拉松

万达体育旗下世界铁人公司(IRONMAN)于2017年收购了 “摇滚马拉松”系列赛,这个万达体育大家庭的新成员在过去20年已经成长为享誉全球的顶级路跑赛事。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秀于2017年在成都落地开花,全国乃至亚洲热爱跑步喜爱摇滚的跑友齐聚“天府之国”,享受这场比赛带了的无限乐趣。2018年,摇滚马拉松的魅力还将在中国继续播撒,2018年首站——2018罗平花海摇滚马拉松将于3月10日在云南省罗平打响,之后重庆站、广州站、成都站等多站赛事也将陆续鸣锣开战。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

万达集团与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于2017年4月26日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10年,万达将在亚太地区举办3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其中在中国站将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事与世界顶级路跑赛事对接的窗口和桥梁。

WMM成立于2006年,包括东京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6站大满贯赛事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和夏季奥运会马拉松。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万达体育为旗下的路跑赛事找到向上的通道,为中国热爱挑战自我的跑者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报名参加IRONMAN70.3中国赛和摇滚马拉松中国赛的的选手有机会获得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的参赛名额,让选手们将有机会在世界马拉松圣地亲自体验当今最高水准的国际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万达体育在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收获人气,让更多人知道IRONMAN、摇滚马拉松以及WMM等赛事。作为中国顶级体育公司,万达体育肩负着发展中国体育产业的重任,在新的一年里将竭尽全力、始终不移地推动中国路跑事业的发展。

 

万达体育是国际足联、国际篮联、世界羽联、国际自联等十多个世界体育组织全球或中国独家商业合作伙伴,旗下拥有瑞士盈方体育传媒、美国世界铁人公司等大型体育公司,在全球13个国家设立25个办公室,在超过20个国家运营足球、冰雪、自行车篮球、马拉松、铁人三项等20多项体育运动,同时,拥有诸多独一无二的自创品牌赛事,如Velothon,摇滚马拉松等。一方面,万达体育借助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的专业运营能力,在权益分配、电视转播、数字媒体及娱乐、节目制作、赛事执行、品牌发展及赞助等多方面全面促进体育营销的发展。另一方面,万达体育中国公司积极在国内推广各项世界顶级赛事,包括“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IRONMAN 世界铁人三项赛、“世巡赛·环广西”、UCI 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摇滚马拉松、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以及计划中的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等赛事。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