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篮球嘉年华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郝帅)今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篮球嘉年华暨篮球联赛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本着推动体教结合、普及小篮球、助力北京市三大球政策的理念,当天上午,学生、家长、教师、篮球专家齐聚球馆,以一场友谊赛的方式开启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2018年篮球嘉年华系列活动。

作为全国重点小学,北京市篮球传统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在体育方面的培养,并以学生们感兴趣的篮球运动为载体,提升学生在德智体美方面的全面发展。此前,校长芦咏莉提出了“体育第一学科”的创新理念,同时首创以一线老师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张大禹篮球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一年多来,得到了北京市篮球协会、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教委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在芦校长与体育第一学科方针的引领下,在张大禹、赵欣、李根等老师的努力下,张大禹篮球工作室开展了多场篮球赛及篮球推广活动,学校篮球队也在西城区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

在增强了学生体质、教授了体育精神的同时,学校还将学生、家长、老师、篮球专家等多方面人员连动在一起,贯穿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篮球系列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家校合作的理念。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钧、北京市篮协副主席马立军、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张俊、西城体育局青训课科长何秀琴等嘉宾到场参加。前北京队功勋球员焦健也来到现场,并亲自上场和五年级篮球队组成一队,同由老师、家长组成的家校联队进行了一场既严肃又欢乐的篮球赛,将启动仪式的气氛推向顶点。

“多年来,北京实验二小从一年级开始就让学生们接触篮球,到六年级时学生们不仅会打篮球,还懂篮球。通过参与其中,学生们增强了体质,并懂得了团队的意义,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荣誉感。”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冯红说,“同时,篮球也成为了家校合作的重要一块,家长们非常赞同通过运动提升学生的全面发展,并亲自参与其中,参加学校举行的篮球活动。”

小篮球、大梦想,冯红书记表示,未来张大禹篮球工作室会继续以篮球为载体,在全国集团校与全国范围内推广与发展小篮球,举办更多主题活动,响应十九大精神号召,让学生们在体育运动中受益、发展、成材。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