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宋光兴:搭建三大平台助推永子围棋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2018年01月10日13: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山1月10日电(赵欣悦)近日,第五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在云南保山开赛,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光兴在比赛期间接受了人民体育专访,他向我们介绍了保山未来将如何继续发扬永子围棋文化。

宋光兴表示:“未来,保山要搭建三个平台来继续传承和发扬永子文化,它们分别是永子文化研究平台、永子旅游产业平台和永子围棋赛事交流平台。”据悉,保山将成立永子文化研究会,进一步深入挖掘、提炼、升华永子文化的内涵。宋光兴说:“我们将举办全国性、世界性围棋文化、永子文化研讨会、论坛,大力弘扬永子文化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充分展示永子文化的时代风采和文化魅力,通过文艺演出、媒体交流、影视宣传等方式推动永子文化走出去。”

关于永子旅游产业平台,宋光兴介绍说要在未来构建出永子旅游产业体系,“我们计划在将来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和文化延伸产业这两个核心产业,借此打造永子旅游名片。目前,永子围棋小镇建设已通过规划审批,计划投资15亿元以上。我们希望永子文化能与保山地质文化、侨乡文化、翡翠文化、滇西抗战文化交相辉映、互相促进,将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最后,保山将通过搭建永子围棋赛事交流平台,来扩大围棋文化在保山的影响,宋光兴说:“未来,我们将陆续举办不同层次、不同级别的围棋活动,把‘永子杯’围棋赛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具有较大影响的文化体育品牌,实现争创‘中国围棋之乡’的总目标。”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