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女子班迪球世锦赛在承德开赛

2018年01月1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王继晟)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1月8-1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来自俄罗斯、美国、挪威、瑞典、瑞士、芬兰、爱沙尼亚和中国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这是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而举办的一项A类国际体育赛事,对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的示范效应。

班迪球与冰球有诸多相似之处,又称卡尔文或冰上足球,班迪球起源于荷兰,19世纪在欧洲多国兴起。首届班迪球世锦赛于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自1961年起每2年举办一届,而从2003年起则每年举办一届。

本次世锦赛由国际班迪球联合会(FIB)主办,由首都体育学院与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和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共同承办,并由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等参与协办的一项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赛事。也是对于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班联第一副主席Bertilsson先生、女子班迪球委员会主席Magnus Skold先生、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等嘉宾。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