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雏鹰·阿里体育幼儿体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落成

2018年01月1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新年伊始,2018“中国雏鹰”行动展示会暨雏鹰·阿里体育幼儿体育教育人才(成都)基地落成、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成都大学隆重举办。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关工委的大力支持,由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关工委协办,执行单位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全国幼儿体育教育专职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主任胡建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公益项目处处长汤建军,中国幼儿足球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徐正国,阿里体育技术副总裁王毅敏,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梁小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首任院长毛振明,四川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红兵,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以及山东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王清远院长代表成都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吴齐理事长在致辞中对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作指导上要把握好“三以”和“三去”。“三以”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健康为目的,以快乐为要义;“三去”就是去功利化、去形式化、去商业化。二是在具体工作中希望解决好“三性”和“三缺”。“三性”就是公益性、趣味性、安全性;“三缺”是缺师资、缺教材、缺装备。

此次北京雏鹰宝贝联手阿里体育在成都大学打造了中国首家关于幼儿体育教育人才的培训基地。对于基地的落成,胡建国主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是迈入新时代的新举措、新发展,是用实际行动在推动幼儿体育教育的发展。阿里体育技术副总裁表示阿里体育将关注从小培养幼儿运动习惯,从小锻炼幼儿身体素质,基于阿里云在视频AI及云计算的强大基础能力,针对幼儿体育发展的现状和需求,让更多的幼儿参与体育运动,享受更好的体育资源和服务,使孩子们终身受益。同时基于西南地区的地域特色和幼儿体质特点,由北京雏鹰宝贝打造的儿童活动空间体验馆也惊艳亮相,今后将集数据、科研、师训于一体,展现全新的儿童活动空间概念。

大会上,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弘对2017年雏鹰行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幼儿体育智慧解决方案4.0做了深入解读。下午,全国幼儿体育教育发展研讨会主办单位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首任院长毛振明教授进行精彩演讲,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胡建国主任、中国人才研究会教育人才专业委员会殷红博常务理事长、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柯小卫副理事长等专家、教授围绕“幼儿体育教育机遇与挑战”、“体能:现代幼儿教育的第一目标”、“幼儿体育教师心理准备”、“幼儿体质健康检测标准思考”、“幼儿体育与教育的相互联系与作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另外,四川省幼儿体育发展联盟成立,成都大学为理事长单位,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易贤文担任理事长。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