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8达喀尔拉力赛第六赛段结束 中国车手周勇位列第23名

2018年01月1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达喀尔拉力赛第六赛段结束 中国车手周勇位列第23名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南美时间1月11日,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结束了第六赛段(SS6)的争夺,BP勇之队的周勇以赛段第32名完赛,总成绩排23名。彼得汉塞尔、赛恩斯和布林克位列总成绩前三位。

第六赛段从秘鲁的阿雷基帕到玻利维亚的首都拉帕斯,总里程75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13公里,设有8个WP点和一个CP。赛段地形由91%的土路及9%的砂石路组成。这一赛段被划分为两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近200公里的山区快速有型路在秘鲁境内。在通过两国边境前,车手们会在秘鲁境内通过一个小型的车门以便于和当地车迷互动。赛段第二部分始于海拔近3800米的Titicaca湖,113公里的赛段将在最高海拔4732米的玻利维亚高原上进行。当天比赛开始之前,赛会决定将摩托车组的赛段里程数缩减为113公里,起点从第二部分的起点开始。当车手们抵达拉帕斯之后,会通过一个小型的收车台作为玻利维亚的欢迎仪式同时也庆祝完成了第一周的比赛。

BP勇之队周勇尽管与其搭档的领航员斯蒂芬拥有大量WRC导航的经验,但周勇并未冒进去追赶,而是选择以稳为主以第32名的成绩顺利跑完休息日前的这一赛段, 目前总成绩排在第23位。海阔天空勇之队中国车手何志涛/赵凯在截稿前还没有成绩。

本周五赛事将迎来休息日,周六开始的第7赛段从玻利维亚的拉帕兹到乌尤尼。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