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下半场猛攻 U23国足依然输了

王洋
2018年01月13日10: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半场猛攻 U23国足依然输了

昨天,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A组第二轮比赛在常州进行,东道主中国U23男足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赛事首败。

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和部分队员赛后总结认为,本队在开场不久就陷入落后的局面,进攻手段单一,加上心态急躁,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不强,最终导致输球。

遗憾 狂攻半场 难挽败局

首战3球击败阿曼队,极大地提振了中国队的士气,球队在此后几天的训练中气氛非常轻松。全队都希望能再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2015年的U20世青赛上打入八强,实力相当了得。那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入选了这支U23代表队,该队赛前甚至被看做夺冠热门。本届亚锦赛首轮,他们以0比1负于卡塔尔队,所以第二轮他们必须力拼中国队,用胜利延续小组出线的希望。

中国队昨天首发阵容与首轮完全一样。开场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反客为主,整体前压,利用中场人数优势拦截中国队的传球。第14分钟,他们利用一次界外球机会,在中国队门前形成连续攻门,最终由阿里若诺夫低射破网。

失球后的中国队开始压上加强进攻,韦世豪频频利用个人突破寻找反击机会,但效果不佳。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海达洛夫赛前就公开表示,“对中国队的特点了如指掌”。比赛中,他专门在韦世豪所在的左边路安排了两名球员负责防守,并让中后卫紧盯插上的中国球员,这一安排有效地抑制了中国队边路突破和下底传中的威胁。

下半场,马达洛尼用突破和控球能力更强的唐诗换下了攻守均衡的中场球员姚均晟。“两翼齐飞”的中国队进攻活跃度明显提升,比赛也就此进入中国队猛攻、对方死守的态势。不过,对手禁区内始终保持5名左右的防守球员,让中国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韦世豪在伤停补时最后1秒完成长途奔袭后的远射,可惜球击中对方球门横梁,中国队最终败北。

不足 面对落后 心态急躁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本场射门11次,而对方7次射门就收获了进球。对于这样的失利,马达洛尼心有不甘,赛后他点出了球队的不足:“上半场对手破门后就退到半场防守,而我们则大举压上进攻。但我们的队员有点紧张,心态也急躁,错失了一些机会。下半场,我们改踢三后腰和双中锋,完全控制了比赛,也创造出五六次射门机会,但都没有转化为进球。而对手的射门并不多,却制造了进球。”

比马达洛尼更郁闷的当属错失了压哨进球机会的韦世豪。这位进攻核心赛后表示,“我们下半场一直压着对方进攻,大家都很想把比分扳回来。我跟左后卫李帅都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对方的夹击防守给我们的进攻制造了很大麻烦。我们上半场有些慢热,下半场才找回节奏。最后这个球没打进也没办法,下一场我们继续努力。”

本场失利,让中国队不得不在小组末战中“死磕”卡塔尔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展望下场比赛,作为奇兵出场的唐诗表示,“我们在U19亚青赛上跟对方交过手,这几天会好好研究一下对方的录像,争取能赢,小组出线。”他认为,下半场教练的战术安排是成功的,只是前场队员不够冷静,没能取得进球。这些问题希望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得到改善。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