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马拉松+”的跨界联合将带来整个行业业态升级

2018年01月13日19: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王超)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改委、旅游局等10部委关于印发《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下发,人民体育就《规划》采访了相关的马拉松产业的从业者。

针对《规划》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儋州马拉松赛事运营总监郝艳说道:“‘促进马拉松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链叠加’令其印象最为深刻”,她认为:“马拉松对拉动城市经济有很明显的促进作用,《规划》的出台,有利于带动体育旅游、产品消费、培训等产业融合的发展。”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鹏表示:“在《规划》中明确将‘完善马拉松赛事运营和管理’作为主要任务,体现了国家对马拉松运动真正的关心和支持。全国马拉松大小赛事不一、马拉松赛各组委会运营水平参差不齐。马拉松赛事在因地制宜个性化运营的同时,需要有一个统一的赛事运营管理标准。”“引导开发50个特色马拉松”则令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赵相林最为深刻,因为万达体育积极推动的摇滚马拉松、双遗马拉松等特色马拉松与此项政策保持了一致性。

陈鹏认为“促进马拉松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会对2018中国马拉松产业带来最直接和最明显的影响。他说道:“《规划》对马拉松产业进行了横向拓宽和纵向拓深,《规划》明确鼓励‘马拉松+’的跨界联合,这将带来整个行业业态的升级。” 赵相林认为“鼓励开展特色马拉松,将马拉松供给侧改革进行深化”会对2018年的马拉松带来影响。郝艳表示“积极引导马拉松运动消费、丰富赛事产品供给、培养青少年正确路跑理念”会对2018年的马拉松带来影响。

在谈到公司计划与《规划》的契合度时,郝艳介绍道:“目前发展跑团俱乐部、提供培训、举办儋马系列活动,以及产业链延伸拓展等规划均与《规划》中的内容保持一致。” 陈鹏表示:“赛事运营尤其是马拉松赛事运营是我司近年来的业务主块,对自身运营赛事的标准化、规范化、知名化都是有内在的发展动力的,新规划的出台也利于自己比照提升。”赵相林则对此表示:“规划的出台是对我司的马拉松赛事运营的重大利好。我们会积极响应《规划》的内容和精神,加强与协会、政府、媒体、企业及跑者的合作与互动,积极探索创新办赛模式和“马拉松+旅游”、“马拉松+娱乐”等跨界合作机遇,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马拉松产品和服务。”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