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校体育出新招 校际联赛带热冷门项目

2018年01月15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1月14日电  (记者郑昕)14日上午,2018年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定向越野联赛首场比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来自陕西省内12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百余名选手展开角逐。通过举办体育传统项目校际联赛的形式,陕西不仅加大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也为一些冷门项目的推广找到突破口。

  作为今年陕西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定向越野联赛的首场比赛,本次有12所中学的初、高中组共16支队伍参加。由于比赛地欧亚学院的大学生已经开始放寒假,参赛者在空旷宁静的校园中,围绕20余个打卡点展开智力与体力的比拼。最终西安高新一中和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分获初中组和高中组的第一名。

  虽然在国内属于传统上的冷门项目,但定向越野既是一种休闲娱乐,又是一项科技含量很高的体育项目,在欧美已风靡数十年。这一运动能够促进青少年心智、体质、协作等多方面素质的综合发展,因而在青少年群体中尤为受到欢迎。陕西从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入手,在学生中推广这一项目,目前已经点燃了“星星之火”。

  据了解,不仅是定向越野,陕西省近年来通过传统体育项目学校之间的对抗赛、联赛等形式,推广并带动了多个体育项目的开展,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助力陕西青少年的全面成长。

  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表示,传统体育项目学校肩负着学校体育发展的“排头兵”使命,通过传统项目学校之间的交流比拼,能够进一步扩大一项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进而推广给更多的学生,乃至更大的范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5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