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迎来小组生死战 中国变阵求生机

肖赧
2018年01月15日07: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变阵求生机

  U23亚洲杯

  本报常州专电(记者 肖赧)今天下午,中国U23男足将在常州与卡塔尔队进行U23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只有取胜才能稳获出线资格。教练组结合此前两轮比赛的实战情况,决定对阵容进行一番调整。队员韦世豪昨天表示,“我们脑子里没有保平,只有赢球晋级”。

  昨天上午,U23国足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了小组赛末轮之前最后一次有球训练。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国足主帅里皮虽然没有到场,但他的随身中文翻译文迁时却在场地里和教练组成员、医疗管理组成员嘀嘀咕咕,看起来,里皮对于本场比赛球队的用兵也提出了一定的改进意见,而具体内容在稍后的分组对抗中得以呈现。

  从分队情况看,教练组对中国队主力阵容作了3个位置调整。南松、唐诗因为在前两轮比赛替补登场期间改善了球队进攻,因此披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衫,被取而代之的分别是姚均晟、巴顿。而伤愈的邓涵文将顶替李海龙进入主力阵容。事实上,巴顿在此前两轮的表现非常出色,将他换下完全出于战术考虑。上轮在边路碌碌无为的杨立瑜被推到锋线最前沿,教练组还是希望他能发挥“机会分子”的特性。

  对于今天比赛的重要性,无论中国足协、教练组还是队员都不想过多重复。韦世豪透露,赛前准备晚上才会进行,而教练和领队都没有对比赛性质和队员强调什么。韦世豪说,“4年前,我们国青队输给过这个对手,现在该我们赢了,说其他的没用,就是赢球出线”。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