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 国足生死战又遇卡塔尔

王玮皓
2018年01月15日08:1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国足生死战又遇卡塔尔

今天(15日),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即将开战,国足将在主场迎战小组“领头羊”卡塔尔队,只有取胜国足才能确保小组出线。世预赛中,成年国足曾在生死战中战胜卡塔尔,那么今天一战呢?

取胜才能确保出线

两轮过后,卡塔尔成为唯一两战全胜积6分的球队,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均1胜1负,积3分紧随其后。根据本届亚洲杯出线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对比相互间胜负关系,然后比较相互交手时的净胜球和进球数情况。

最后一轮小组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小组最弱的阿曼,赢球悬念不大。因此,国足只有取胜才能将出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国足如愿战胜了卡塔尔队,那么就将与卡塔尔队同积6分,不论是比较胜负关系,还是总净胜球数,国足将力压卡塔尔,至少保证获得小组第二出线。此前,国足和卡塔尔在2016年的U23亚洲杯曾经有过相遇,廖力生为国足先进1球的情况下,卡塔尔下半场连入3球完成逆转。

此役,卡塔尔队末轮只要战平,就能获得小组头名,这样的局面也意味着卡塔尔队会严防死守。而国足将遭遇攻坚战。对中锋疲软的国足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张玉宁已经恢复状态

从上轮张玉宁替补出场的表现来看,他的身体和状态都能达到高强度比赛出场要求。所以生死战张玉宁将顶替巴顿成为U23国足中锋,这两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巴顿将回到自己最为擅长的边前卫位置上。巴顿从技术特点来看很显然踢中锋是有些吃力,他更适合出任这支球队首发攻击性前卫。另外在右后卫位置上邓涵文如果能达到比赛要求,他也将替代李海龙出任这场生死战的首发右后卫。李海龙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平庸,尤其是在进攻中体现出来的能力远不如邓涵文犀利。昨日,U23国足主帅马达洛尼表示,对于小组出线抱有信心。

近几年,国足已多次与卡塔尔交锋,有两场是生死战。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轮,悬崖边上的国足曾2 0战胜对手,涉险晋级;到了12强赛末轮,又在悬崖边上的国足虽然2 1逆转,但遗憾未进入附加赛。不过,眼下的这支卡塔尔青年军并不能以他们成年队的实力来衡量,身为2022世界杯东道主,当前这支U23国家队是卡塔尔的重点培养对象,这支球队在同年龄段上已是亚洲强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