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易建联家门口夺得MVP 全明星周末新意多多

宋翔
2018年01月15日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明星周末新意多多

 2018年CBA全明星正赛昨日在深圳结束,最终南方明星队以147比138战胜北方明星队。这是CBA公司成立后独自运营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在很多方面都与以往有所不同:比如在星锐赛与扣篮大赛中邀请了CUBA球队与大学生球员参加,这在增加比赛激烈性的同时,也让大学生球员能在更高水平的CBA全明星舞台上展示自己,这对于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很有意义。今年全明星周末有很多环节的设置都非常新颖,像演艺明星李易峰、嘻哈歌手的加入,都令今年的全明星在娱乐化十足的同时,也让影响力与受关注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往CBA星锐赛都显得比较平淡,因为参加星锐赛的大多数都是CBA的年轻球员,可毕竟他们的知名度、受关注度都远不及参加全明星正赛的那些球星,再加上这些球员在比赛中的表演性与娱乐性都不算太强,所以星锐赛的观赏价值明显不足。其实,有关星锐赛在这方面的困扰,不仅是CBA,在NBA也同样存在。NBA过去这些年一直在通过赛制的改变来试图改善这样的问题,比如从之前的东西部对抗赛到一二年级对抗赛,再到本土球员与国际球员对抗赛等。

CBA今年也对全明星星锐赛做了赛制方面的改变:他们邀请CUBA清华队与北大队来参加星锐赛。北大队是去年的全国冠军,而清华队是为CBA输送球员最多的大学球队,这样的联合参赛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CBA这些年来一直都为改善中国篮球输送渠道单一的问题做着很多努力,而大学原本就应该是向CBA输送人才的重要渠道。无疑,今年的全明星赛首次邀请大学球队与球员来参赛,它本身的象征意义要大于比赛竞技本身。

今年全明星在娱乐性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他们通过联赛赞助商与代言明星进行了很不错的资源“嫁接”,比如他们邀请了演艺明星李易峰这样的当红演员参与到全明星的表演环节,这在很大程度上让CBA全明星变得更加具有看点,富含娱乐性。与此同时,李易峰绝对称得上是国内顶级的流量IP,他也让CBA全明星的影响力与价值再次得到了提升。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