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全明星赛深圳落幕 易建联家乡勇夺MVP

2018年01月15日07: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家乡勇夺MVP

  易建联毫无疑问就是当前CBA最闪亮的明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深圳1月1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与其说龙岗大运中心的球迷都在热烈地支持南区明星队,还不如说他们只是都在支持易建联一人。在这场南区明星队以147比138击败北区队的比赛中,阿联拿到28分和11个篮板球,最终荣膺本届CBA全明星赛的MVP。

  尽管深圳并不是易建联的主场,但每当他回到这里,都会受到球迷们的疯狂追捧,因为这里是他的家乡。对于观众们的热情,阿联不遗余力地予以回报——空中接力、单手暴扣,甚至自己“单挑”丁彦雨航,都让球迷大呼过瘾,最终他拿到MVP也算是实至名归。

  广东球员称霸两个单项赛

  在单项赛中,广东球队的球员也带来了惊喜。新世纪的于德豪在这个他最熟悉的主场以44.2秒的成绩拿到技巧挑战赛冠军,他笑说自己更希望打全明星正赛。扣篮大赛的冠军并不是一位职业球员,他是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张健豪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就技惊四座,上演了飞跨3人激情扣篮的绝技。在决赛中,他以95分最终夺冠。

  三分球大赛同样不乏惊喜——来自江苏同曦的于长春在决赛中投出了24分的成绩。此前,CBA官方认定2010年张庆鹏的22分是三分球大赛的最高纪录。朱芳雨曾投出25分,但那是在旧三分线得到的,CBA于2010年更改了三分线,比旧的三分线更远。因此,于长春的这个24分就被认为是破了C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的纪录。赛后,于长春除了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外,还收到了破纪录奖。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CBA常规赛星期二就将重燃战火。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