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霞云岭上演“冰瀑芭蕾”

2018全国攀冰锦标赛在房山金水湖景区举行

2018年01月1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5日电 2018年1月13日,房山区霞云岭乡金水湖景区锣鼓喧天,掌声、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2018全国攀冰锦标赛正在这里火热举行。

2018北京房山金水湖全国攀冰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金水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本次大赛活动共计吸引了全国二十余家团体单位及个人前来参加,参赛男、女运动员共计80名。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 王勇峰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赛事共计两天,分为男子、女子难度速度组别竞技。1月13日举行预赛、1月14日举行决赛。全国攀冰竞标赛是国内攀冰运动最高级别的顶级标杆赛事,是攀冰运动参与级别、持续周期与覆盖区域都堪属空前的最具权威性赛事。

随着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冰雪运动已成为当下最潮流的运动方式,大众心中的冰雪运动热情正在迅速升温。继2017中国(房山)攀冰锦标赛之后,2018北京房山金水湖全国攀冰锦标赛的再次举行,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的蓬勃发展。

 

(摄影:王斌 )

金水湖景区位于霞云岭村村东,是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核心区,是房山区山区旅游重点景区。景区水域面积228亩,冬季冰层厚度可达30-40厘米,冰瀑30000平米(高100米,长300米)。

此时,金水湖景区第四届冰雪节正在举行,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冰上娱乐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了特别的欢乐。到了夜晚,金水湖五颜六色的绚烂灯光,更是让人感觉进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魔幻世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