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年柯洁奖金超千万 围棋界也有“独角兽”

文晟
2018年01月16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棋界也有“独角兽”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围棋世界里,虽然金钱远不及道统重要,但在体育职业化的今天,奖金收入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已等同于一名棋手的受欢迎程度以及棋力水平。

  相比足球、篮球、网球等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职业围棋选手的奖金收入确实少得可怜。不过,对于那些顶尖的中国围棋选手而言,即便是抛开广告收入,光是奖金依然达到了千万人民币级别。拿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来说,2017年他的奖金收入,保守的估计已突破1000万元。

  柯洁的2017年,称得上起伏跌宕。有过22连胜,人间无敌的睥睨纵横;有过与不可能被战胜阿法狗倾力一战,用英雄泪让天下动容的历史镜头;却也有过种种关键战役的失利,等级分被朴廷桓超越的低迷。在奖金方面,第1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220万人民币)、与阿法狗决战乌镇(30万美元)、拉萨交通产业集团拉力赛夺冠(200万人民币),光这三项赛事,就让柯洁狂揽600万元。再加上CCTV贺岁杯冠军、农心杯冠军、龙星战冠军、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冠军、世界星锐战冠军等头衔,以及在围甲联赛中的奖金,柯洁2017年保守的奖金收入已经突破千万元级别。

  不过,贵为世界第一人的柯洁,却不是黑白世界奖金最高的棋手。没有人想到如今日渐式微的日本围棋却有着超高的奖金,对比中国国内棋战几十万元的冠军奖金,日本的七大棋战最差也有折合人民币上百万元的冠军奖金。而作为日本围棋第一人的井山裕太,这几年几乎年年都是包揽七大冠,光这个奖金就突破了千万级别。再加上他在世界棋战中也有着优异的表现,2017年的奖金收入力压柯洁可谓毫无悬念。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