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梦幻开局,烈豹打懵“三外援”山东

2018年01月17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梦幻开局,烈豹打懵“三外援”山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新世纪在比赛第1节就拿到47分,半场拿到70分,终场以129比103大胜排名联赛前列的山东男篮26分!从第一节开始,被外界称为拥有“三外援”的山东队就懵了,而这场大胜,给新世纪在接下来的常规赛开了一个好头。

  拿起这场比赛首节的技术统计,的确让人惊叹:新世纪首节9人上场,这些球员全部有得分进账,萨林杰独得13分;而新世纪命中率高得惊人——两分球22投16中,命中率高达72.7%;3分球6投6中,弹无虚发!

  新世纪首节,就打了山东一个47比16——单节47分。CBA历史单节最高分出现在2004~2005赛季的季后赛,北京在和新疆的比赛中单节拿到51分;其次还有一个惊人纪录:在2013年吉林队在和天津的比赛中单节拿到49分。

  而半场,新世纪拿到70分——在很多高强度的比赛中,70分或许就是全场得分。三节打完,新世纪拿到100分。

  这几天的广东天气回暖,但山东队却在深圳遇到寒流。山东队在赛季休赛期大举引援,莫泰尤纳斯和劳森的“火箭组合”稳定高效,可以说是CBA一流的外援,再加上上个赛季的MVP丁彦雨航,称山东为“三外援”球队,毫不为过。

  “今天我应该说我们没做好准备,而队员也不在状态。这个,我们回去一定要找原因。”山东主帅凯撒在赛后显得十分愤怒:“我执教了20多年了,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回事?我们回去总结吧!”

  这场大胜对于新世纪是个调整的好机会,他们或许能够趁着这口气,继续在剩下的常规赛里,争取一个更好的名次。

  本周五,新世纪将继续在主场迎战青岛男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