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6名中网球童亮相2018澳网赛场

2018年01月1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6名中网球童亮相2018澳网赛场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季芳)2018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拉开战幕,6名中网球童已投入工作,在大满贯赛场上展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作为亚洲级别最高的综合性网球赛事和亚太地区唯一的大满贯赛事,中网和澳网最近几年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其中比赛期间互派球童项目成为双方交流合作的核心。从2013年至今,总共有36名优秀中网球童前往墨尔本服务交流,部分中网球童走进澳网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服务过李娜、德约科维奇等大牌球星。在服务大满贯过程中,中网球童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员和全世界媒体的称赞,中国元素成为澳网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了更加出色地完成服务2018年澳网的工作,贾喆、魏代朋、庞博、王家赓、王曼茜和孔繁悦六名中网球童在开赛前十多天就飞抵墨尔本,和澳洲本土球童会合后,紧接着进行岗前培训和场地适应,接受澳网培训师的系统训练,期间还参加了前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出席的球童欢迎仪式。

 贾喆是有着7年丰富经验的中网球童,从2012年起就成为了中网球童的一员,经过资格赛的训练和考验,他已经达到了进入罗德-拉沃尔球场服务的水平,也是6名球童中当球童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的球童。经历培训师的训练和资格赛的实战之后,他说:“我已经逐渐习惯了澳网的规则,能和澳网球童一起服务,这种经历在一生中都是难能可贵的,值得努力和珍惜。”

 众所周知,大满贯赛事对球童的要求极为苛刻。去年中网期间,澳网工作人员亲自来到北京挑选服务澳网的中网球童,最终贾喆、魏代朋、庞博、王家赓、王曼茜和孔繁悦六名球童从一百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服务2018年澳网的宝贵机会。

 在出发澳网之前,中网和中国人寿特意为球童举行送行会,中网公司首席执行官段钢对赴澳的6名优秀球童在中网赛期的竞赛服务表示肯定,对他们的成长和交流寄予期待。中国人寿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李泽生给球童们提出希望、表示鼓励:“希望各位球童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了自己的梦想,在青春的路上展示自我,在成长的路上留下精彩足迹,在大满贯交流的路上为中国球童争光、为祖国争光。”

 作为中网多年的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独家冠名支持2017中网球童成长计划,携手中网提出“菁英梦想 托付由我”球童口号,全程参与中网球童全国海选、暑期训练营、中网赛期服务、以及中网球童大满贯之行。在中国人寿的支持下,中网球童一步步实现梦想,在大满贯舞台上锻炼自己,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结交朋友,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专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网球和中国青少年的形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