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3分惜败江苏队 本赛季遭对手“双杀” 

黄维
2018年01月18日07: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赢了广厦不是赢了天”

 在本赛季第一阶段主场不敌江苏男篮之后,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在昨晚进行的CBA第27轮比赛中再度以86比89不敌江苏男篮,尴尬地被对手赛季“双杀”。这场比赛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胜利的一方或许也就是运气稍微好了一点。

比赛最后比拼罚球

这场比赛胶着到什么程度?比赛最后2分钟足足打了10分多钟,双方疲惫地在犯规、罚球和暂停中你追我赶。

江苏队的柳伟靠着他本不擅长的突破,在周鹏身上博得一次犯规,他显然体力不支,喘着粗气直接把球抛出去,第一罚没能命中,随后他调整呼吸后才把第二个球罚进,江苏队以86比83领先。

随后,宏远发球,又是靠着易建联在颜色地带的强打造成柳伟犯规,在阿联把两球都罚进之后,比分成了86比85。

再下一个回合,拉杜利察转身后造了赵睿的犯规,江苏队靠着他的两罚全中,把比分变成88比85。随后,宏远的尼克尔森在反击的时候造成拉杜利察犯规;可惜的是,他两罚一中,仅将比分扳成88比86;之后江苏队再次进攻,易立又获得罚球机会,同样是两罚一中,比分变成89比86……

这种拉锯战对于双方的体力和意志都是极大的考验。宏远在最后2秒有一个前场球的机会,周鹏在接到三分之后,被对方的曹飞干扰,球投了出去,“三不沾”地滑落在场外;而周鹏在跌倒在地上之后,裁判也没有针对犯规鸣哨。

宏远主帅尤纳斯、周鹏在和裁判交涉之后没有争取到任何说法,比赛就此结束,宏远只能接受本赛季被对手“双杀”的命运。

心态变化需要警醒

实际上,在比赛开始前,江苏有自己的短板——他们的主要攻击手马尚·布鲁克斯由于孩子出世而返回美国;临时替换他的外援布朗刚刚和球队合练一次,甚至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赛前,江苏队对布朗的表现心里还没有底。而比赛结束的时候,布朗靠着出战32分钟拿到26分的表现,赢得了球队的信任。

反观宏远,在小外援环节又掉了链子。上一场和广厦之战拿到28分的莫里斯,这场球仅仅拿到2分,这让宏远在进攻端显得捉襟见肘。尽管易建联拿到23分和17个篮板球,外援尼克尔森拿到28分,周鹏和赵睿加起来拿到26分,但球队的进攻点还是显得不足。此外,江苏队有针对性的防守也让宏远总是陷入阵地战的苦战之中,每次得分都显得艰难。

“我们第1节全队的气势和竞技状态也都不错,大家都很专注。但不知道为什么,第二节突然整支队伍就变了……”队长周鹏有些遗憾地说,“今天对手守联防,我们没有把速度加快,每次都是阵地、阵地、阵地……应该是犯了老毛病吧。”他还提醒球队:“赢了广厦一场球,不是赢了天,接下来还有很多关键的比赛,心态要放平。”

本周五晚上,宏远将在客场挑战江苏同曦。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