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马来西亚大师赛国羽男单受挫

周  圆
2018年01月18日09:0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大师赛国羽男单受挫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7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全面打响,国羽男单名将谌龙、林丹先后告负,遭遇一轮游。

  率先出场的谌龙是赛事3号种子,他的对手是印尼选手安东尼·金汀,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由于之前谌龙并未参加羽超联赛,因此这场比赛是他在2018年的首秀,但他在开赛后有些慢热,金汀以6比3开局。随后谌龙连续得分追成8比8平,但没有把握住机会,以17比2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谌龙一直处于落后,15比21再丢一局,0比2告负,止步首轮。

  遭遇开门黑的还有5号种子林丹,面对世界排名第47位的印尼选手穆斯托法,林丹在第一局同样慢热,以16比21告负。第二局林丹以21比18扳回一局,但决胜局双方战成14比14平后,林丹出现失误,连丢四分以14比18落后,最终以17比21失利,也惨遭首轮游。

  在两位老大哥止步首轮的情况下,小将黄宇翔发挥正常,面对丹麦选手拉斯穆斯·杰姆克,以21比12、21比11轻松胜出,成为闯入第二轮的国羽男单独苗。

  女单方面,陈雨菲首轮以21比7、21比8轻取中国台北李佳馨。何冰娇因为中国台北选手陈肃谕退赛,不战而胜。陈晓欣面对韩国选手李张美,连输两局,以16比21和17比21告负,无缘第二轮。

  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7号种子汤金华/于小含都以2比0击败对手,携手晋级下一轮。但年轻组合周超敏/刘玄炫以16比21和18比21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宋佩珠/郑清亿。

  男双2017年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首轮迎战马来西亚组合徐家铭/刘隽程,直落两局以21比14和21比16获胜。新组合鲁恺/王懿律在与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努伊祖丁的比赛中,一直占据优势,以21比17、21比18胜出,闯入第二轮。 (周 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