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曼联“大魔王” 效率无人挡

袁雪婧
2018年01月18日09:1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曼联“大魔王” 效率无人挡

  9次,这是截至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助攻榜榜首位置的数据,有多达六人并列。红魔曼联的“大魔王”博格巴是其中之一,和其他五人相比,他达成这个数字所用场次是最少的,效率无人能挡。

  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超第23轮,曼联主场3比0轻取斯托克城。开场第10分钟,博格巴中路带球巧妙分给瓦伦西亚,曼联队长右脚扣左脚,轰出一记世界波破门。第37分钟,又是博格巴,在禁区右侧带球遭遇包夹之后,他反应迅速横传给空当位置的马夏尔,后者不停球直接起右脚轰门命中。两次完美助攻之外,博格巴还有96次传球、4次威胁传球、4次成功过人,均位列全场之最,赛后他被评选为本场最有价值球员,可谓实至名归。

  “我的位置更靠前了,这让我在进攻端更加自由了,这非常适合我。”赛后博格巴对自己在进攻端发挥的作用非常满意,媒体也给予他高度评价。BBC认为:“博格巴在中场为所欲为,如入无人之境,斯托克城根本没法限制他。”《曼彻斯特晚报》评论道:“这是显示博格巴身价与段位的传球,现如今1亿身价以上的球员越来越多,曼联当年买下他太超值了。”

  过去两轮英超曼联总共打进5球,其中4球是博格巴送出的助攻,进球的是打进两球的马夏尔、打进一球的是林加德和瓦伦西亚。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里,占据助攻榜第一的有六人,分别是曼联的博格巴、巴黎的内马尔、曼城的德布劳内、塞尔塔的西索托、曼城的萨内和奥格斯堡的马科斯,他们的助攻数都是9次。虽然助攻次数一样多,但是博格巴的效率最高,在英超仅仅出场13次就完成了这一数据。其他几位球星用掉的场次都比他多:德布劳内23场、内马尔14场、萨内21场、西索托19场、马科斯18场。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休战了一段时间,博格巴的数据会更加亮眼。

  在英超,人们喜欢将博格巴与德布劳内相提并论。前者受到了更多质疑,后者则成为一系列年度最佳的候选人。其实博格巴在本赛季多项数据上都不比德布劳内差。进攻方面,博格巴平均每90分钟能够为队友送出0.72次助攻,总共为队友创造出了33次得分机会,其中有9次最终转化成了直接助攻。防守方面,博格巴平均每90分钟尝试断球3.81次,其断球成功率达到了40%。他还在每场比赛都有2次主动回防。这几项数据博格巴均领先德布劳内,只不过由于本赛季曼城战绩卓著,人们忽略了博格巴在曼联做出的改变。本赛季法国中场从繁重的防守任务中解脱出来,在进攻端发挥了更大作用和创造力,这显然是穆里尼奥希望看到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