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热浪来袭冷门不断  美女出战不靠颜值

孙嘉晖
2018年01月19日07: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浪来袭冷门不断 美女出战不靠颜值

 今天,墨尔本进入烧烤模式,2018年澳网公开赛迎来首个高温达到39℃的比赛日,赛场顿时变成“火炉”,以至于3号种子穆古拉扎脚底热出水泡,最终苦战2盘以6比7(1)和4比6不敌中国台北姑娘谢淑薇,成为迄今为止出局的最大牌种子选手。同日,两位美女莎拉波娃和布沙尔相继亮相,结果前者2盘力克14号种子,下一轮将挑战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布沙尔则负于世界第一哈勒普,靠颜值还是靠球技,两人选择了不同的路。

澳网公开赛 第2轮

费德勒小德 晋级32强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18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今天,澳网公开赛结束了单打第二轮的角逐,瑞士双雄未能同时奏凯,2号种子费德勒3盘击退世界排名53位、身高1.96米的德国人斯特鲁夫,晋级32强。9号种子瓦林卡以0比3脆败于世界排名86位的美国选手桑德格林,全场比赛仅仅持续了1小时28分,说明瓦林卡尚未走出伤病的困扰。

另外,1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4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下3盘逆转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5号种子蒂姆、1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也顺利晋级。

女单方面,21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科贝尔2比0力克维克奇,而9号种子孔塔则爆冷出局。

墨尔本进入烧烤模式

如果预览墨尔本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外地游客肯定会顿觉诧异,每天的温差通常在10℃以上,正所谓“一日四季”在墨尔本是再常见不过的场景。

本届澳网开赛前,一场冷遇把墨尔本公园装点出瑟瑟寒秋的味道,而今天的骤然升温,则让人领教“烧烤模式”的厉害。

3号种子穆古拉扎最终2盘不敌谢淑薇爆冷出局。比赛过程中,她申请了医疗暂停,包扎胶布。“脚上起了水泡,我想是球场的表面太热了,很可怕,脚部很容易长水泡。”

穆古拉扎表示,几年前在墨尔本比赛遇到过比这还严重的高温天气。她说的应该是2014年李娜夺冠那年,气温一度高达45℃,导致比赛不得不在高温期延迟举行。“如果谢淑薇打得好的话,她是一位非常棘手的对手。”穆古拉扎说,“她今天打得很好,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事实上,穆古拉扎并不在最佳状态,缺席布里斯班赛,悉尼赛又因伤退赛,她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虽然输掉了比赛,穆古拉扎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好多了,接下来会去瑞士休息一下,然后再作打算。

对于今天的高温天气,谢淑薇笑言:“今天的天气的确很困难,我坚持了下来;我来自亚洲,我也许能比其他女孩更好地应对这样的高温天气吧。”最终,世界排名82位的谢淑薇以7比6(1)和6比4力克夺冠大热门、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拉扎,送西班牙人早早回家的同时,也让后者重返世界第一的美梦破碎。

谢淑薇连胜朱琳和穆古拉扎闯进澳网32强,她在2008年首战澳网就杀进16强,这也是她征战大满贯13年来的最佳战绩。

对于高温天气,纳达尔也及时发声,“高温天气事关健康,我希望组织者能把屋顶合上,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我不想在这里看到退赛。”

美女靠颜值还是实力

虽说职业体坛靠颜值吃饭的人大有人在,但那终归是个案,真正要“小心行得万年船”,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北京时间1月18日,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在两场美丽对决中,两位当家花旦分别出击,结果,加拿大甜心布沙尔以2个2比6脆败于世界第一哈勒普的拍下;而世界排名尚在50位开外的俄罗斯甜心莎拉波娃则以6比1和7比6(4)横扫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闯进32强,下一轮将挑战前世界第一、赛会21号种子科贝尔。

“(由于世界排名低)我做好了第一轮就遭遇种子选手的准备。”莎娃赛后说,她的签运不佳,早早就要面对高排位种子和名将,“天气很热,而且还会随着比赛的进行变热,我会提前适应场地环境,没什么问题。”

莎娃和布沙尔有很多相似的经历,都有颜值,都是少年成名,一早就被大的品牌赞助商看中签下长约,一样以高冷、个性十足著称。

唯一不同的是,莎娃17岁收获大满贯冠军,至今已经拿下全满贯,有5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自然身价不菲。

而布沙尔曾在2014年大放异彩,接连在澳网、法网和温网三项大满贯至少闯进4强,甚至在温网收获亚军,一时风头无两。但无奈,当年只有20岁的她尚无法拿捏突然到来的名利和荣耀,接着就是迅速消沉,成为一颗流星,如今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81位。

从未获得过WTA女单冠军的库尔尼科娃创造颜值奇迹很难复制,女选手还是要靠实力说话,但在莎娃主宰的年代,也出现哈勒普贵为世界第一却没有服装赞助商的尴尬。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