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张艺谋助力中国双人滑演绎图兰朵

褚鹏
2018年01月19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艺谋助力中国双人滑演绎图兰朵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成立仪式,著名导演张艺谋成为重量级嘉宾。原来他早已被花滑国家队聘任为艺术指导,这次接受了花滑协会名誉主席的聘书。

  在成立仪式上,张艺谋表示,听到大家回顾花样滑冰的过往,就好像在看一部电影一样。“不是很懂花样滑冰,但感觉这项运动和艺术有很近似的地方,它的编排、音乐、动作、美感的阐述,冰面上飞翔一样的美的瞬间,力量、速度和美的结合,这完全是艺术。所以从艺术的角度,和我有一些关系。尽我的微薄之力,出谋划策,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申雪介绍,张艺谋导演最近一直忙于平昌冬奥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表演编排,依然抽出时间来看了中国双人滑的封闭训练。“我们邀请张导来帮隋文静、韩聪看看动作。他们的平昌冬奥会比赛曲目就是图兰朵。张艺谋在图兰朵歌剧的指导方面很有心得。”

  据介绍,张艺谋当天与双人滑的国外编舞劳瑞一起探讨。“比如,我们编排上有几个点,这几个点的感情如何处理,面部表情如何表达,他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谈到花样滑冰协会邀请张艺谋导演的意义,申雪认为,有跨界才能有创新的想法。“就像张导说的,花滑就是和艺术完美的结合,跨界的艺术。所以我们聘请张艺谋为名誉主席,希望他帮助运动员提升艺术表现水平,在艺术方面给予我们帮助。”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