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老北京冬季运动展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1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冰鉴——老北京的冬季运动》主题展览将于1月20日开始在北海公园团城开展。本次展览通过时间跨度达150多年的百余件展品系统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北京冬季运动的发展概况,通过参观可以系统地了解北京冬季运动的发展脉络和独特文化,领略到北京冬季运动特有的气质,感受到北京冬季运动的历史传承性、开放包容性、爱国自强性和示范引领性特征。

展览中不乏体现北京冬季运动发展历史的珍品,比如介绍清代冰上运动情况的图书和画报、第一本介绍滑冰运动的书《溜冰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现代综合性冰上项目运动会的纪念章、不同历史时期的冰刀、新中国成立以后北京举办的冰上运动会的奖杯等等。展览期间正值第23届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办,因此主办方还特别增设了体现中国参加冬奥会情况的展品,如1980年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赵伟昌穿的雪靴、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实现冬奥金牌“零”的突破以来的历届冬奥会领奖服、火炬等。

本次展览的展品全部是由《中国体育报》史话专栏的作者郭磊提供的。他希望可以通过展览翻开北京冬季运动尘封的历史,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北京冬季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增添更多的人文支撑,呼唤渐渐走远的冬季运动情结,再次回到我们的身边。

本次展览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等单位的支持,由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城区体育局和北海公园管理处承办,展览将持续到3月2日。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