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金博洋平昌冬奥确保成功率

王  晶
2018年01月19日08:3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博洋平昌冬奥确保成功率

  本报讯 1月18日,在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成立大会上,世锦赛铜牌获得者、中国花样滑冰男单名将金博洋的主教练付彩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和成功率,金博洋将在20天后的平昌冬奥会上放弃高难度的五个四周跳,而做四个四周跳,但他的对手、美国名将陈巍仍将向高难度五个四周跳发起挑战,届时陈巍将成为金博洋在平昌冬奥会上夺牌最主要的对手。

  素有“四周跳小王子”称号的金博洋,与陈巍一起成为最早在节目中进行五个四周跳的男单选手,但在去年11月进行的中国杯赛上,金博洋由于节目难度大导致稳定性和成功率下降,与冠军擦肩而过,最终屈居亚军。付彩姝还表示,目前金博洋的脚伤已经痊愈,训练已走上正轨,状态也达到了他最高水平的百分之九十。他将于本周末与花滑队主力阵容一起启程参加四大洲赛,进行平昌冬奥会前最后的测试。

  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教练韩冰表示,为让运动员放松身心、释放赛前压力,在平昌冬奥会前封闭训练的6周里,在常规的冰上训练和体能训练的基础上,为运动员增加了瑜伽课,每周三次,每次一小时。

  此外,为了让运动员有更宽阔、明亮的训练场地,提早适应冬奥会比赛环境,目前花滑队训练场地从原来的首体训练馆转到综合馆。韩冰说:“目前运动员在封闭训练期间,每天上下午进行两次冰上训练,每次一个半小时,下午冰上训练结束后还要进行体能训练,近6周的封闭训练按照总教练赵宏博的备战要求,主要磨合节目细节和加强成功率,目前运动员状态良好,只待平昌冬奥会一搏。”(王 晶)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