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开幕

葛会忠
2018年01月19日08:3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开幕

  本报讯 金立杯2018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于1月18日晚在北京开幕。中国围甲联赛冠军中信北京队将与韩国联赛冠军正官庄人参公社队一决高下。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创立于1999年,在近20年的联赛发展史上,中信北京队作为一支老牌劲旅,长期处于参赛各队的前列,不过直到本赛季中信北京队才在竞争激烈的联赛中首次尝到夺冠的滋味。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金立集团已经赞助围甲联赛多年,这个对抗赛已经策划了很久,终于在新的一年里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开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一项运动拥有甲级联赛,代表着已经发展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围甲联赛从1999年开始,两年之后就已开始邀请韩国外援参赛,很快韩国也开始举行甲级联赛,说明两国围棋的整体水平非常高,俱乐部市场化运作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次将两个联赛打通,形成横向赛事,希望两国棋手能够充分展示竞技水平。

  本次对抗赛将进行两轮,每轮4局。两轮过后如战成4比4,将以第2轮主将的输赢定胜负。在19日的首轮比赛中,申真谞对阵柁嘉熹,李昌镐对阵韩一洲,金明训对阵钟文靖,朴进率对阵陈耀烨。值得一提的是,金明训将在2018赛季的围甲联赛中以外援身份加盟中信北京队,金明训表示,这次比赛自己将努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从而给未来的队友留下深刻印象。(葛会忠)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