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首钢力克福建男篮

林剑
2018年01月19日08:4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钢力克福建男篮

  本报讯 内线孱弱一直是本赛季北京首钢的“老大难”问题,但在1月18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28轮比赛中,做客晋江的首钢凭借外援汉密尔顿的神勇发挥,以103比98力克拥有两大强力内线球员王哲林、孙喆的福建SBS,在冲击常规赛前6的过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上一轮败走上海滩,首钢内线攻防两端都被哔哩哔哩“打爆”,本场面对内线实力较之沪上球队有增无减的福建SBS,本赛季场均得分25分的首钢大外援汉密尔顿如睡狮猛醒,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7投17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6罚5中,贡献了本赛季最高的42分,同时还有6个篮板2个盖帽2次助攻。

  与汉密尔顿的一柱擎天相比,福建队两大内线表现一般,王哲林、孙喆一共才拿下17分,但主队外线球员表现不俗。哈里斯、史密斯两大外援合力抢下43分,已经连续多场有得分20+贡献的赵泰隆也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再度斩获23分。依靠这几名球员的出色表现,福建队一直将比分咬住,把胜负悬念延续到了最后。

  比赛最后时刻,首钢外援约翰逊和方硕挺身而出,前者打出了关键的“2+1”,后者则在自己得分的同时也助攻朱彦西命中了制胜的三分球。

  本场比赛之后,北京首钢以18胜10负占据积分榜第6位,福建SBS则下滑到了第14位。(林剑)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