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上海女足开启新征程

周  阳
2018年01月19日08:4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女足开启新征程

  本报讯 进入2018赛季,上海女足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继续追梦了。1月18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和上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上海农商银行女子足球队,开启新周期新征程。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为新成立的女足俱乐部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在未来的四年里,上海农商银行将成为上海女足的冠名赞助商,上海女足正式更名为上海农商银行女子足球队。双方将在宣传、社会公益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力求将“铿锵玫瑰”坚定、拼搏、顽强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上海市体育局继续在女足运动员文化教育、训练场地、食品安全、科医支持、教练员聘用及运动员的引进和退役安置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必要的保障。上海市足协则负责上海女足的经营管理。

  上海女足成立于1984年,多年来一直是国内顶尖的女足队伍,在2017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再次荣获女足成年组冠军。不过,就是这样一支有着辉煌成绩的球队却曾在联赛冠名方面“裸奔”,遭遇无人问津的窘境。

  上海农商银行行长徐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理念的契合。“上海女足身上有着追求卓越的精神。我们不是上海女足的‘东家’,而是‘娘家’,不会参与女足内部管理,管理工作交给市场和专业人士进行。希望队员能够安心踢球,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与水平,为上海增光添彩,为国家输送更多人才。” (周 阳)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