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环岛赛喜获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2018年01月19日08:47 |
小字号

2018年1月13日,在厦门举行的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新一批1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2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16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名单。亚洲顶级赛事——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岛赛)上榜“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名单,海南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日前,“2017中国体育赛事最具价值百强榜”榜单揭晓,环岛赛成为最具投资潜力赛事,同期入选2017“金单车奖”年度影响力赛事,这是对环岛赛多年深耕专业领域的嘉许。2017年7月,环岛赛入选国家旅游局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公布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再到如今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证明环岛赛从未停止促进赛事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水平提升,践行十九大体育强国建设精神的步伐。

 

“碧桂园杯”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行车赛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国内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赛事,正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精神深刻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作为亚洲顶级赛事,环岛赛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全程电视直播,连续两年全球直播,并通过多个电视台、网络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现多端口视频直播,拉近专业赛事与大众的距离,提高观赛体验。

环岛赛组委会围绕专业赛事进行了全方位推广的开发,从比赛前连续三年举办的“9?17绿色出行就要骑”公益骑行主题活动,到比赛期间的骑游文化节、荣誉骑行活动、骑行观赛体验游,再到贯彻整年的海南省业余自行车联赛,吸引了不同年龄、地域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赛事中来,使参与者亲身体验骑行乐趣,同时广泛传播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从大力推动全民健身的角度出发,力争把全民健身做大做强,把体育强国做实做精,向着体育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未来,环岛赛将不断提升赛事自身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提高环岛赛的品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推动国家体育优势项目建设,把体育强国战略落到实处。环岛赛将总结并发挥优势,不断扩大项目的影响力和综合效益,切实为体育产业特定领域相关活动和项目的开展发挥示范作用,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