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1月21日10:44

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杨磊)今天上午,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举办。

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后,现场进行了八旗冰嬉表演,随后陆续开展了冰球比赛和冰嬉、冰蹴球等项目交流、展示和体验。活动现场,发放冬奥知识宣传手册5000册,向参加游园的上万市民普及冰雪知识,同时向来自北京全市各区的1200余名市民发放冰上体验券,参与到现场冰上活动中,无一不被现场精彩的冰球比赛和冰蹴球、冰嬉表演所感染。

冰球比赛和推广相互呼应。冰球比赛设青少年和成年组,4支球队轮番上演了精彩的比赛。赛场旁边,吸引了许多爱好者驻足观看,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穿戴体验各种冰球护具、学习基本动作。

冰蹴球推广体验深受喜爱。活动现场设有两块冰蹴球场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到场群众进行项目培训和讲解说明,推广冰蹴球项目。出席活动领导与现场群众共同进行互动、体验,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皇家园林颐和园焕发冬日光彩。颐和园昆明湖冰场是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冰场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昆明湖主湖区与西堤的冰滑梯区域,总计面积为70万平米。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不仅可以在指定区域内的冰面上健身、娱乐,更能体验皇家园林冰雪世界的别样风情。

高山滑雪比赛同步进行。同一天,在渔阳国际滑雪场展开了高山滑雪比赛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设双板男子回转赛和双板女子回转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以及其他省市的近两百名选手积极参与。赛事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版《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竞赛规则》,聘请国际级和国家级优秀裁判员,使用奥运会标准的光电计时系统,在提升专业赛事保障服务的基础上,充分弘扬大众参与的办赛理念。

在成功举办两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将呈现五大亮点: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充分借助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等活动平台,扩大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赛事规模、活动内容和参与范围,突出群众性、广泛性、趣味性,全面提升赛事品质、树立品牌形象。二是将举办赛事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结合,广泛吸纳三地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增进三地冰雪项目体育社团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三是广泛开展“四冰一雪”群众冰雪运动,极大地带动了冰雪项目体育社团、俱乐部充分发挥人才、项目和资源优势,全力投入到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之中,动员广大会员和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营造出热烈的社会氛围。四是通过广泛宣传、寻求合作,积极争取与冰场、雪场建立联动关系,主动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赛事运行、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为进一步提升赛事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是通过冰球、冰嬉、冰蹴球等项目的宣传、推广和体验互动,更加突出强调群众冰雪项目的文化内涵和特色定位,推动项目根植百姓、深入民心,实现更好、更广泛的传承和发展。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和树云、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一处副处长韩书进、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颐和园园长刘耀忠、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党委书记李国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同志主持。赛事将持续两个月,同时还将陆续展开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的比赛,预计累计吸引上万名健身爱好者参与。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