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宏远110比113遭山东队双杀  大问题!遇强不强

2018年01月22日07: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问题!遇强不强

  易建联独得40分,可惜独木难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1月21日电

  尴尬!此前在深圳、广州吃到连败的山东队,在东莞扭转了颓势。110比113,广东宏远输给山东队,遭到对手双杀。赛后宏远主帅尤纳斯表示,尼科尔森生病影响了状态。队长周鹏则直言,球队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赵睿在比赛最后一秒扔进了一个三分球,让最终的分差变成3分,但实际上这也无关比赛大局。最后的几分钟,宏远一直有逆转的机会,但这机会就像幻影,总是难以把握。

  尼科尔森遭遇流感困扰,这个宏远最稳定的进攻点缺失,让球队进攻乏力。内线只有易建联苦撑——尽管他拿到40分,在48分钟的比赛里出战了46分19秒,几乎没有休息,但面对山东队的莫泰尤纳斯、陶汉林、吴轲的车轮战,阿联实在太疲惫了。

  尤纳斯对比赛结果显得有些不耐烦,“如果你看数据,从得分、助攻以及其他数据来说我们没有输很多,但对方有16个进攻篮板球,还有很多二次进攻得分,这样的球我们很难赢下来。”

  “现在队伍一遇到强队,板凳席能够给队伍的能量太少了。”周鹏语重心长,“一遇强队,每个人都不兴奋,这是这个赛季很糟糕的一件事情。我们在主场除了赢下残阵的新疆队外,打前6名的球队基本上全输掉了。”

  “对10名开外的球队,不管输赢大家都不会怎么样。”周鹏最后说,“但对前6名的球队,对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信心都是有影响的。这种硬仗,还是需要大家更兴奋一些、更拼搏一些、更有能量一些。”

  第29轮战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广州龙狮在主场以121比113击败青岛队,收获3连胜。首节广州队以24比29落后,上半场两队战局胶着,第2节结束时广州队以60比61落后1分。第3节,广州队单节打出34比28,一举反超。“我们前3节的发挥还比较正常,在最后比分接近的时候,大家心态比较着急,很多球处理得不是很好。”青岛队主帅巩晓彬赛后总结。

  广州队在篮板球统计上以50比44领先,弗格再度全面开火,拿下46分,其中三分球16投8中。桑尼拿到27分,陈盈骏拿到10分。美中不足的是,大外援汉斯布鲁意外受伤。“汉斯布鲁是我们球队本赛季选得非常成功的一个外援,他来到球队后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我一直认为这位球员是用生命来打球的,他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广州队主教练崔万军说。

  是役过后,广州龙狮以16胜13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10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