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主场遭雷霆血洗 詹姆斯的"最年轻3万分先生"黄了

文晟
2018年01月22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年轻3万分先生,黄了

好不容易摆脱四连败的骑士昨日(21日)主场迎来雷霆的挑战,这场比赛对詹姆斯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战,只要拿下25分,詹皇就将成为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然而,面对同样拥有三巨头的雷霆,骑士糟糕的防守再次被对手“打爆”。威少、安东尼、乔治三人合力砍下88分,詹姆斯被迫三节“打卡”,骑士也在主场124:148遭到对手“血洗”。

此役之前,詹姆斯的NBA生涯已经得了29975分,排名历史第七,在现役球员中仅落后于诺维茨基。看起来,本场拿下史上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对詹姆斯而言似乎不是难事,不过,他的队友们却给骑士老大挖了一个大大的坑。从一波8:0的开局后,面对骑士的防守,雷霆予取予求,比分被不断扩大。整场比赛,骑士没有一次领先哪怕是比分迫近。最终,詹姆斯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的第四节没有出场,他的数据也定格在18分7次助攻上。此役,威少砍下23分、20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乔治、安东尼也分别拿下36分和29分。雷霆全场命中率达到58%,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6.7%。

一场比赛丢掉148分,是骑士自1980年以来的最多失分——他们曾在1980年1月30日让湖人拿到了154分,而那场比赛,打了整整四个加时。对于詹姆斯而言,148分也创造了他个人生涯失分之最。赛后,美媒体透露,骑士主帅泰伦·卢的帅位已岌岌可危。而詹姆斯也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回答:“我希望他(不会被解雇),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球队将会发生什么。” 文晟

最渣骑士激活最强雷霆

作为连续三年的东部冠军,骑士从来没有过如此落魄。最近6场比赛,他们输了5场;最近12场比赛,他们输了9场;从去年12月20日至今,他们已整整一个月没有尝试过连胜的滋味了。

这显然不是一支冠军球队该有的气质,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我不认为在我的篮球生涯里一场比赛能输148分。我在电子游戏里也没有输过这么多。他们(雷霆)在场上为所欲为,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他们让我们疲于奔命。”

的确,在骑士身上,雷霆三巨头的化学反应发挥到了极致。除了威少、安东尼、乔治三人合力砍下的88分,亚当斯也拿下25分,雷霆先发四虎得分达到惊人的113分!全队命中率也高达58%。总之,骑士用一场全明星级别的防守,让雷霆打出了一场全明星级别的进攻。事实上,雷霆的进攻真的有这么出色吗?数据显示,雷霆的OFFRTG(百回合得分)只能达到106.1分,这在NBA联盟中仅仅排名第12位,而雷霆到目前为止的场均得分则为104.33分。

而骑士的防守有多渣?本场比赛之前,他们的DEFRTG(百回合失分)为109.8分,联盟倒数第二(本场数据更新后或许将升至第一),球队场均失分为108.61,联盟倒数第四。他们后场篮板率为75.8%,排名联盟倒数第四……

再这么下去,别说总冠军、东部冠军了,骑士还是先想想季后赛吧。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