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7城市传奇·首都新闻媒体篮球联赛闭幕

2018年01月2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城市传奇·首都新闻媒体篮球联赛日前在京闭幕,.COM 、人民网和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媒体训练营荣膺“道德风尚奖”,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本届联赛由华奥篮球和九鼎传媒联合策划组织,城市传奇篮球俱乐部(北京)有限公司冠名并承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北京华铭恒源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去来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倾情协办。参赛的10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A组包括.com、北京广电总台、媒体训练营、光明网和华奥星空5支队伍,人民网、中国体育报业总社、CNR中国之声、媒体俱乐部和新华网则忝列B组。按照规则,先进行5轮小组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半决赛,而后决出冠亚军。

从2017年12月23日开始,经过5轮小组循环赛,.com、北京广电总台从A组出线,人民网、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则从B组成功突围,4支种子队进行交叉淘汰半决赛。A组第一名.com遭遇了B组第二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的顽强阻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队组织有力、准备充分、战术得当、团结一致,小组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半决赛时正值状态火热,比赛伊始打了.com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利用强有力的整体防守控制对手的进攻,使得.com每得一份都非常艰难,进攻端则以中锋赵汝洋为核心,节奏清晰,快速灵活,内外结合,流畅自然,上半场结束以 25 : 24领先;第三节比赛,.com经过调整逐渐找到状态,,在核心后卫崔勇的梳理下,稳住阵脚,中锋刘成泽力主内线,将比分反超,以41:39领先2分结束第三节;第4节比赛,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由于体力下降,防守强度有所松懈,.com瞅准时机发动反攻,特别是2015届媒体联赛MVP崔勇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赛,内突外投,大杀四方,率领.com以59:49笑到了最后。另一场半决赛,B组第一名人民网以41:26轻松晋级。

2018年1月20日,决赛在.com和人民网之间展开。人民网队是首都新闻媒体联赛的传统强队,是唯一一支4届联赛全部进入了前4名的队伍。.COM队员主要来自于各大门户网站和体育专业网站,平时每周定期训练,战术科学,配合默契,参加了全部4届媒体联赛,实力不俗。今年他们又吸收了崔勇、李会楠两位联赛MVP球星,他俩曾率领原乐视网队包揽了前三届联赛冠军;两届最佳阵容、央视的刘成泽和前CUBA明星球员、鞋吧主编李晨今年也加盟了.COM,明星荟萃,阵容豪华。当天的决赛,.COM十分重视,主力队员悉数到齐,志在夺冠。比赛中,他们吸取半决赛的教训,始终牢牢控制攻防两端。崔勇组织有力,条理清晰,李会楠内线强攻效果显著,刘成泽中远投防不胜防,李晨的防守密不透风。他们还对人民网的首席得分手、两届最佳阵容岳弘彬布置了针对性防守,很好控制了他的进攻火力。最终,.COM以68:38战胜人民网,夺得本届联赛的冠军。此役,崔勇独取24分7篮板,刘成泽、李会楠分别得到13分,杨震14分,人民网岳弘彬9分7篮板。

自2014年开始,首都新闻媒体篮球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旨在传递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正能量,给新闻工作者提供一个强身健体和业务交流的平台。本届联赛吸引了首都数十家媒体的关注配合,众多知名媒体人均踊跃报名参赛,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积极备战。他们不但是名记名嘴,也是篮球运动的忠实爱好者,多年来在新闻一线承担着繁重的报道任务,同时不忘亲身实践,定期参加体育运动。运动员们表示,新闻媒体篮球联赛的举办很受大家欢迎,每年为广大新闻同行提供了难得的篮球实践和学习交流的好机会。

被誉为“中国体育网站国家队”的华奥星空旗下的《华奥篮球》担纲本届联赛的官方网站,并承担了本届联赛的策划、招商及相关组织工作。据华奥星空副总经理樊露薇透露,华奥篮球正联袂九鼎传媒等机构筹划2018新闻媒体联赛,基本原则是立足首都、放眼全国、专业高端、做大做强。

城市传奇篮球俱乐部圆满完成了赛事执行工作。近年来,他们倾力打招了中国业余篮球赛事第一品牌——“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同时还拥有城市传奇篮球公园、城市传奇篮球服饰、城市传奇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以及CBA天津队等多个品牌,形成完整的篮球生态闭环,真正树立了中国业余篮球第一品牌形象。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和其一级经销商——北京华铭恒源商贸有限公司对本届联赛提供大力赞助,赛事指定产品”茅台迎宾酒”闪耀赛场。北京去来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则携“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为运动员及时补充正能量,点燃激情赛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