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夺冠热门浮出水面  男看“巨头”女看“新丁”

2018年01月22日07: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看“巨头” 女看“新丁”

  纳达尔赢球后与工作人员谈笑风生。 广州日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摄

  ■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1日电

  1月22日,澳网进入第2周,男女8强将全部出炉,谁有冠军相似乎已经有了眉目。

  本届澳网,共有6名女单选手有望登顶世界第一,在没有小威廉姆斯的情况下,混战在所难免。前3轮战罢,从未获得过大满贯的“新丁”——世界一姐哈勒普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都经历了挽救赛点的“涅槃重生”,这样的磨砺对她们首度加冕大有裨益。另外,两届大满贯冠军、21号种子科贝尔强势回归。

  男单方面,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仍然是夺冠大热门,3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地位难以撼动。

  纳达尔:“健康报告”合格

  1月21日,澳网男单第4轮开打,率先亮相的纳达尔出人意料地苦战3小时51分,丢了一盘,以3比1拿下身高只有1.67米的阿根廷小个子施瓦茨曼。

  赛后纳达尔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考验,“我当然更希望在两小时内结束战斗,而不是鏖战4小时。在这种湿度更高的天气条件下打球,的确很艰苦。”这位西班牙天王的话相当诚恳,长时间鏖战消耗的体能和精力,显然是他不希望额外支出的。

  25岁的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这个小个子在赛场上的灵动跑位让人想起了另一位阿根廷人——足球巨星梅西,他们将小个子的优点演绎到了极大值。当纳达尔以为可以通过大范围调动击溃对手时,发现隔网相对的是一名兔子一样的对手,并且在游击战中偶有致命一击,让纳达尔丝毫不敢大意。

  经过前3场的检验,纳达尔已经交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健康报告,延续上赛季澳网亚军、法网和美网两个冠军的上佳状态估计不成问题。

  “现在要开始第2周的比赛,已经到8强战了,到了打得更有侵略性的时刻,我知道接下来我会面临一个难缠的对手——西里奇。”纳达尔说。

  至于小德的复出,纳达尔表示:“我不知道他会怎么做,但他肯定在做最重要的事情,他很优秀,一直在努力奋斗。”

  丹麦甜心:摘下“水货”称号

  同日,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出战,以6比3和6比0横扫莱巴里科娃。

  事实上,沃兹尼亚奇是一个有些悲情的人物,早在2009年,刚刚出道的“丹麦甜心”就杀进了美网决赛,之后连续两年在法拉盛公园挺进4强,2014年再次杀进决赛,但一切努力终究没有换回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以至于她落下了“水货世界第一”的笑柄。

  这位丹麦姑娘在澳网的战绩略差于美网,2011年打进过4强,之后最好成绩就是8强了,此番重返8强已经追平了2012年以来的最好战绩。

  去年的WTA年终总决赛,沃兹尼亚奇强势回归夺得职业生涯最有分量的一项冠军,世界排名也重返第2位,保留着重返NO.1的希望。

  “我打得很有侵略性,感觉很好,尽情享受在这里的比赛。”沃兹尼亚奇说,“多年前在这里取得佳绩,实在太久远了,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情况,但那时我的排名也很高,球打得很好。”

  在没有小威,莎娃等名将出局的情况下,沃兹尼亚奇的机会近在咫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