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求苗培养射箭人才 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

2018年01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早在我国古代骑马射箭是王公贵族的达官贵人们的一项必修课,尤其是在作为游牧民族的满族统一中国的大清时期,而骑马射箭更是被人们列为是贵族运动,是每一个满族人都必须要会的一项本领。青少年练习弓箭目前已成为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的一项活动。

整合资源 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

近日,求苗体育和天骄射箭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射箭场馆、校园合作、公益培训等方面推动青少年射箭运动发展。求苗体育,作为一个体育IP服务平台,自创立以来,就希望培养体育苗子,和天骄射箭合作过程中,求苗体育将利用自身互联网技术、数据管理、媒体传播等资源全力支持射箭课程。双方将整合资源,以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为重要抓手,共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天骄国际射箭学院创办于2015年,占地面积五百多平方米。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圳万体育中心。天骄国际射箭学院设有实弹射击、彩弹对抗、休闲度假、会务餐饮、精品购物等设施。2017年深圳国际体育博览会评为最具有价值的合作伙伴,同时还是广东省射箭协会培训基地。每年定期参加国内外国际箭联认证比赛,能让孩子们获得高校特招,国外大学优先录取等升学优势!

射箭对孩子有各种各样的好处

从身体方面来说,现在的青少年在日常的学习乃至课外、长时间的久坐和用眼,使得大多数UCUN在驼背斜肩等问题。而射箭运动中对射手要求内态正,外体直。有效的纠正了儿童青少年的身体姿势问题,塑造出良好的体型。坚持进行射箭运动,孩子的呼吸系统功能会有显著提高。

从心里方面来说,孩子普遍集中力短,集中度弱等问题,一直是孩子困扰家长和老师的问题。而射箭运动具有低强度,静力性等特点,使得孩子长时间练习射箭运动,而不易产生疲劳,通过静下心来不断学习,锻炼孩子的耐力。而射箭动作姿势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从礼仪文化方面来说,在中国古代的周期,射箭作为一种技艺,被列为“六艺之一”成为贵族的一门必修课,讲究谦逊礼让,在射箭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的行为,和生硬的课本知识相比更容易为孩子所接受。射箭运动的包容性,体现在不仅是成年人的运动,它对孩子的身体,心里,文化等方面的提高,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提高幅度加大。

求苗体育CEO罗天顺表示:“今后将和天骄射箭积极推进射箭进校园,组织推广青少年射箭比赛,打造青少年品牌赛事。期待在校园培养更多爱好者,挖掘和培养射箭人才,为射箭运动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也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推进。”使学生在参加射箭运动过程中,学习传统文化,增强对射箭传统体育文化的理解,感受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