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徐梦桃蝉联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彭晓烯
2018年01月22日08:2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梦桃蝉联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本报讯 2017—2018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分站赛最后一站和总决赛分别于1月20日至21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最终,贾宗洋收获本赛季分站赛最后一金,总决赛徐梦桃克服背伤,蝉联总决赛冠军。

  世界杯普莱西德湖站是平昌冬奥会前最后的世界大赛。中国女队派出徐梦桃、孔凡钰、杨雨、颜婷以及徐思存五人参赛。最终两日的比赛中都只有孔凡钰和徐梦桃入围了最后的决赛,但在首日决赛中两人落地均有不同程度瑕疵,孔凡钰以81.20分获得第四,徐梦桃以74.92分获得第五。次日决赛中孔凡钰落地出现失误,最终以79.69分获得第五名。徐梦桃依旧选择了三周台,也成为决赛中唯一一位选择三周台选手,无论是腾空还是空中姿态都非常完美,最终得到112.99分,拿到赛季第二冠,顺利蝉联总决赛冠军。

  中国男队派出的是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周航、王心迪和吴树迪。其中齐广璞、贾宗洋和刘忠庆基本锁定平昌的三个席位,另外三人将争夺一张入场券。非常有意思的是,首日闯入分站赛半决赛的是贾宗洋、王心迪和刘忠庆,但次日闯入总决赛半决赛的是齐广璞和周航,由此可见空中技巧比赛的偶然性与高手过招毫秒之争的激烈。最终贾宗洋以126.99分拿到了首日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三个个人冠军,王心迪拿到首日第四。次日的总决赛中国男队无人晋级决赛。 (彭晓烯)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