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胜利完赛圆满落幕

2018年01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1日电(枉源、毛雷、吉羽、孟凡盛、符武平、樊欢迪)1月21日,随着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的胜利完赛,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省内外的2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欢聚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在独具火山文化的地域里营造了一场专属于骑行爱好者们的狂欢盛宴。

作为海南历史上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自行车嘉年华,本届文化节从开幕盛典、荣誉骑行、欢乐巡游,到精彩激烈的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比赛,再到乡村音乐美食节、农夫年货集市等处处都彰显了不一样的火山文化,同时也融入了许多新鲜时尚的元素。让广大骑友们在充分感受海口优质的空气、环境以及舒心领略火山风情之余,还能与现场乐队进行互动、品尝到各式各样的美食,全身心地融入这场年度激情盛宴之中。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欣能表示,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体育+旅游运动。同时,也不断在推进 “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已将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等通过骑行慢道等连接起来,增加体育健身设施,推进以健康为目的全域体育旅游。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活动的举办,就是要以昂扬的斗志走进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海口也将通过体育这个载体,把全民健身运动中迸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巨大精神动力,为建设美好新海口、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拥有世界上唯一一条火山主题的越野自行车赛道,活动现场日均人流量达万人以上。2016-2017年间,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系列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岛内外专业选手及骑友参与,近百家各级媒体对秀英区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有效的推送与传播,最大限度的增强了秀英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也因此成为了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自行车旅游休闲运动的专业品牌赛事,连续得到了海口市、省文体厅主要领导,以及中国自行车协会、全国群众健身协会的关注和表扬。

本次赛事设置了公路女子组、公路男子组、山地女子组、山地男子组计时赛,今年赛事的总奖金25万元,其中海南本地选手奖金20万元,省外选手奖金5万元。为公平竞赛,组委会今年还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裁判团队为本次比赛进行裁判。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公路赛道和山地赛道都有变化,前两届的山地赛道是在美社村火山地貌区域穿行,今年把这段赛道水泥化作为公路赛道使用,增加选手们骑行的趣味性。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女子组山地赛的冠军被何冲(省内组)、邓湖平(省外组)摘得,男子组山地赛冠军被杜观(省内组)、胡紫云(省外组)摘得。公路赛方面,女子公开组冠军由深艳青(省内组)、李九斤(省外组)摘得,男子公开组冠军由林开雄(省内组)、曹健华(省外组)摘得。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旨在推动石山优美的生态环境、火山文化、传统古村落和特色农产品的挖掘传播,向社会全面推广秀英区乡村游、热带水果、特色民宿等丰富多彩的人文和自然资源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和健身中来,同时,把健康养生同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打造火山养生等一批具有秀英特色的健康养生文化旅游品牌。

据悉,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秀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秀英区石山镇政府承办,海口市旅游委、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广播电视台、秀英区委宣传部、海南十大自行车俱乐部、海南各市县自行车协会、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协办,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摩拜·智能共享单车、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提供支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