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赴湖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建明作主题宣讲

李雪颖
2018年01月23日09:1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赴湖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建明作主题宣讲

  本报武汉1月22日电 记者李雪颖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今天赴湖北省体育局宣讲。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作主题宣讲。

  李建明指出,党的十九大重要的成果、重大的贡献是概括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建明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焕发新生机,世界正在经历新变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我们面临着新的奋斗目标和执政新考验,党长期执政必须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必须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8个“明确”重点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的14个“坚持”重点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战线务必下大工夫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李建明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新时代下开展体育工作的战略思想,为体育工作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体育工作者要从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弘扬体育精神、坚持全面协调的辩证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坚持强国目标导向等方面,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切实将其作为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

  李建明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一是勇担历史重任,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要正视竞技体育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完善举国体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机制作用;统筹发展群众体育,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健全完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增加体育有效供给,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动“体育+”行动。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实现改革强体、科技兴体、依法治体有机统一。要不断深化体育改革,推动体育管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科技兴体,强化科技、教育、人才三大支撑;深入推进体育法制建设,坚持依法治体。三是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切实加强体育行风建设。

  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主持宣讲活动。湖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湖北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体育(文体、教体)局、湖北省体育局直属单位、武汉体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等180余人参加。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