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东省领导调研广州全民健身工作

黄心豪
2018年01月23日09:1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领导调研广州全民健身工作

  本报讯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日前深入社区,实地调研了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副局长麦良,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副局长吴民春等陪同调研。

  黄宁生一行先后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越秀区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海珠区庄头体育公园、奥龙堡广纸运动中心等全民健身服务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社区居民和企业负责人对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黄宁生一路走访,一路点评,一路提希望。在广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调研时,黄宁生听取了广州在全国首创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群体通”的有关情况介绍。在了解到广州近年拓展“互联网+体育”新模式,借助“互联网+体育”平台实现惠民便民,使市、区两级45个公共体育场馆、100个新建社区小型足球场和360多家社会体育场馆上线,每年有290项市级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详细情况后,黄宁生充分肯定广州市在体育惠民、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为全省作出了榜样。

  在越秀区东山街五羊南社区、海珠区庄头体育公园调研时,看到在寸土寸金的老城区里,广大市民能有适合休闲娱乐、运动锻炼的体育场地设施,黄宁生充分肯定了当地政府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有力举措,希望继续大胆探索老城区全民健身之路,为广州创建国家休闲运动城市当好排头兵。

  在考察奥龙堡广纸运动中心时,黄宁生详细询问了该中心的经营项目,察看各个运动健身场地,充分肯定该中心所取得的业绩,高度评价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工作模式,要求省市体育行政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和经费支持力度,发挥社会力量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在肯定广州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成绩的同时,黄宁生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认识,发挥全民健身工作在整个体育工作中基础性作用,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扶持体育社会组织,扩大体育人口规模,培育体育市场,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使体育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黄心豪)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