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八一女排继续向四强冲刺

苏 畅
2018年01月23日09:3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一女排继续向四强冲刺

  23日晚间,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迎来第二阶段第二十轮的较量,虽然四强争夺接近尾声,而八一女排也仍然排名第五,但这支老牌劲旅却依然保持着对四强的渴望与追赶的动力。

  上周结束第十九轮的比赛后,女排联赛A组的四强归属终于有了相对清晰的态势。其中暂列小组第一、第二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8胜3负积25分)与辽宁光电沙鸥女排(8胜3负积25分)胜场和积分完全相同,在比赛还余三轮的情况下已有一只脚迈入半决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虽然(7胜4负积22分)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7胜4负积17分)胜负相同,但凭借积分上的领先优势仍然排名第三,天津则紧随其后。可以说,这四支球队是四强的最有力候选。

  依靠上一场的险胜,八一深圳女排(6胜5负积16分)继续保持着第五名的位置,排名第六至第八位的北京汽车女排(4胜7负积13分)、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4胜7负积12分)和广东恒大女排(0胜11负积2分)已基本无缘四强。

  作为中国排坛一支拥有众多新老国手的老牌劲旅,在痛失天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资格之后,人们自然希望八一女排能够在这一赛季联赛中重新振作。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虽然江苏和天津的排名相对有利,却并不能就此无忧。最后三轮,天津女排将两战小组最弱的广东女排,且仍需与卫冕冠军江苏女排“掰掰手腕”,但三战至少取得两场胜利的把握很大。而江苏女排在最后三轮将两战排名榜首的上海女排,再前往客场挑战天津女排,取得全胜的难度并不小。而八一女排在最后三轮中将两战较弱的浙江女排、一战北京女排,再获一至两场胜利的希望很大。所以八一女排看似目前的竞争位置不利,但晋级四强的希望仍然不小,同时也给了天津和江苏这两个竞争对手很大的压力。

  本轮八一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女排,对于主队这将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抢分大战。但即便对手实力相对不强,志在一个四强资格的八一女排仍需认真面对这个老对手,调整出一个好的心态以确保技战术的正常发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