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拉基蒂奇变成巴萨“织网人”

袁雪婧
2018年01月23日09:4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基蒂奇变成巴萨“织网人”

  5比0大胜贝蒂斯,巴萨依然保持着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唯一的不败金身。说起让巴萨进可攻退可守的功臣,就不得不提拉基蒂奇,他已成为超级巴萨的“织网人”。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巴萨做客贝尼托·比拉马林球场挑战贝蒂斯。在巴萨比赛前,皇马对拉科鲁尼亚完成了一场7比1的屠杀,似乎巴萨也必须给出一场大胜才能还以颜色。但本场比赛并不如预计那般顺利,上半场巴萨受到了贝蒂斯的强力冲击,对手的逼抢和防守也异常凶猛,巴萨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上半场未打开局面,下半场是拉基蒂奇率先站了出来,第59分钟苏亚雷斯送出直传,拉基蒂奇突入禁区左侧形成单刀,面对对方门将低射破门。一个进球还不够,第69分钟梅西分球,拉基蒂奇传中助攻苏亚雷斯扫射命中右下角。就这样,巴萨进入自己的节奏,取得一场5球大胜。

  本场拉基蒂奇收获本赛季首个西甲进球,此前他曾在国王杯和欧冠中取得过进球,本赛季进球数达到三个。贝蒂斯是拉基蒂奇加盟西甲后取得进球最多的球队,对阵贝蒂斯时他总共打入5球,如今又一次间接帮助自己的老东家塞维利亚打击了同城死敌。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拉基蒂奇打出9分的高分并评论道:“上半场他做出了牺牲,将位置后撤,在进攻组织方面帮助布斯克茨。下半场他释放了,开始从后排插上助攻。”

  去年夏天在内马尔走后,巴萨的中前场活力和边路防守能力有所下降,拉基蒂奇需要后移,更多地帮助布斯克茨稳固防守,并利用大范围的跑动到处填补空当。他就像巴萨的“织网人”一般,要帮助球队保持攻守平衡,有时作用可能并不那么抢眼,但却是球队的幕后功臣,不可或缺。近日拉基蒂奇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谈到了球队战术及自己角色变化等话题。“本赛季进球数变少不是偶然,我知道自己的角色在发生变化,活动位置变得不同,要更加靠近中轴了。但队友们信任我,教练组知道我可以给予球队什么。在新的位置上,我仍将时时刻刻去奋斗。”

  虽然领先排名次席的马竞11分,领先皇马的优势多达19分,但拉基蒂奇在赛后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仍保持冷静。“在更衣室里我们并不会谈论西甲的积分榜情况,巴萨只会一步步慢慢朝前走下去,尽量战胜每一个对手,就像以前一样。西甲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这样的拉基蒂奇和巴萨,统治力和恐怖指数五颗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