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女排联赛上海击败卫冕冠军

苏 畅
2018年01月24日09: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联赛上海击败卫冕冠军

  1月23日,辽宁广电沙鸥队球员王一梅(左)在与北京汽车队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本报讯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3日晚间展开第二十轮的较量。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0比3不敌上海东浩兰生女排,遭遇第二阶段联赛的第四场失利。

  江苏女排客场与上海女排一役是本轮A组的焦点之战,虽然卫冕冠军尽遣主力出战,但上海女排也派出了由外援金软景领衔的新老结合阵容。在这场对攻战中,江苏女排攻手集体表现欠佳,国手张常宁全场仅得到9分,全队无一人得分上双;而上海女排除金软景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外,老将张磊和主攻张轶婵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1分,另一名首发出场的老将马蕴雯也得到8分。

  最终经过三局较量,上海女排以25比23、25比13和25比18直落三局取得胜利,继续巩固在积分榜上领跑的位置。赛后,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坦言,江苏女排此役输在一传体系不够稳定。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则表示,自第二局开始,队员们放松了心态,较好的精神面貌是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重要原因。

  本轮A组另外三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以3比0完胜北京汽车绅宝女排,段放、颜妮和王一梅三名实力选手分别为辽宁女排得到16分、15分和14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客场3比0完胜广东恒大女排,取得了宝贵的一个胜场和3分积分。八一深圳女排则在主场以3比2险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保留了争夺半决赛入场券的机会。 (苏 畅)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